阿博与兰百出动 大象乖乖跟着走


阿博与兰百左右夹攻,驯化中间的雄性野象,慢慢走到待候的罗厘,方便工作人员上锁。

(和丰8日讯)阿博(Abot)和兰百(Rambai),两只经验丰富的大象,再次展开迁徙任务,这次他们的目标是在霹雳州和丰郊区叻甲原住民村(Pos Legap),协助将一头雄性野象迁移到森林中重新开始生活。

由于近日的连续雨天,泥泞的道路使得任务变得异常艰难,工作人员们在泥泞中艰难前行,即使采访的记者也未能幸免,身陷泥潭,颇为狼狈。

霹雳州半岛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主任尤索夫表示,这头野象在上个月开始频繁骚扰当地居民,包括夜间出没、破坏农田,引发居民的不安。当局一直在等待适当的时机来进行擒捕。

他透露,共有29人参与了今天的迁象行动,其中20人来自彭亨瓜拉甘达大象保育中心,其余的来自霹雳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捕象单位(UTG)。

尤索夫在迁象行动结束后告诉媒体,迁象行动从早上8时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这头年龄大约在11至12岁之间、体重约1.8吨的野象,在日前被擒获,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之为“别别叻甲”(Bebe Legap)。预计它将被释放到上霹雳皇家柏仑保护森林。

他补充说,这只野象原本与一群约15只野象一起生活,当局希望通过捕获这头野象,让其他野象也能返回原生地继续它们的生活。

尤索夫指出,过去几个月,他们接到多起有关野象出没的报告,主要集中在上霹雳宜力和和丰一带,尤其是宜力地区。至于和丰地区则有8宗报告,主要集中在和丰叻沙附近的柏窝原住民村(Pos Perwor)和连登。

他相信,许多报告可能与同一只野象有关。在一些情况下,专员们选择将这些野象驱赶回原生地,只有在无法避免的情况下才会采取捕捉行动。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