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現煮粿條湯好滋味 湯底清甜 材料新鮮

粿條湯到處都有,但要吃一碗美味又清甜的粿條湯,該去哪裡找?

好吃的粿條湯,當然是要現煮的最好吃!

位于北霹靂峇眼色海惹蘭轄甲角落間的順順合茶餐室,即與舊美倫戲院隔條街,烹煮大師甘潤九的現煮粿條湯麵類,最令食客回味無窮。

對著火爐起鍋已有14年經驗的阿甘,認真烹調每碗顧客所點的麵食。

他每次花至少5個小時,火喉和時間的拿捏,更是分毫不差,來煮爽口美味的一大鍋湯底看出來。

不買現成肉碎

“湯底是整碗麵食的基本,也是食客們一端進口的第一個感覺,所以絲毫都不可以馬虎。”

阿甘的現煮,不局限于粿條而已,顧客也可根據個人口味,選擇米粉、米台目(俗稱“老鼠粉”)、金旦面或麵線。

甘潤九說,除了湯底,“內涵”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以新鮮為先決條件。

其中,豬肝和豬血是最主要的材料而他所買的豬肉材料,為求新鮮,若逢當地週一沒宰豬,又買不到新鮮貨,寧可不賣,寧缺毋濫的真性子,是阿甘的堅持,也是其現煮粿條湯如此美味的秘訣。

阿甘絕不購買外面售賣的現成肉碎,為的是確保肉碎100%純正新鮮。

此外,肉丸、魚丸、肉碎、滑豆腐、魚糕和雞蛋等,都可依顧客的口味喜好來添加。

絕不可少的就是,獨門秘訣材料調配的辣椒,更是讓現煮粿條湯“好上加好”的配搭,如果少了它,總覺得怪怪的。

印裔朋友也來光顧

光顧甘潤九粿條湯美食的,除了華裔老饕外,還包括老馬識途的印裔朋友,更少不了身體抱恙的食客。

只要他們說“生病人吃的”,阿甘自然會懂得準備一碗,即健康、溫飽且提起病人食慾的食物來,口淡淡、乏味的食喉,就讓阿甘粿條來滋潤吧。

阿甘現煮粿條湯

地點:順順合茶餐室(北霹靂峇眼色海惹蘭轄甲)

時間:清晨6時至中午

售價:(大)3令吉 ,(小)2令吉50仙,加料另計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