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納古勞往甘文丁 新路首階段工程動土

全長11.5公里,耗資7500萬令吉的阿納古勞來往太平甘文丁的全新道路,其中首階段的工程,今日由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主持動土禮,工程正式展開。

首階段工程全長2.5公里,預料于明年1月竣工,過后即展開第二階段,它銜接阿納古勞至甘文丁靠近扣留營附近的道路。

在縮短時空距離的交通方便下,這條新路將把目前來往兩地的30分鐘至45分鐘路程,縮短至10至15分鐘,一旦落實,有望刺激兩地及沿路地方上的工商業發展,堪稱點土成金。

大臣在主持動土禮后,在記者會上披露,這是太平尤其是甘文丁及峇都古勞人民期盼30年的心願,如今終落實。

26萬落實3計劃

他指出,政府耗資7500萬令吉,分2個階段完成阿納古勞通甘文丁的新路工程,其中今日動工的首階段工程,耗資850萬令吉,全長2.5公里。

他也說,在完成首階段后,次階段隨之展開,工程進度將視撥款而盡速落實完成。

他指出,一旦新路全面通車,有望縮短兩地的時空近半,在交通方便下,刺激及帶動兩地及沿路地方上的經濟發展,包括工業與商業,進而增加人民的收入。

較早時,大臣在致詞中也提到,政府也撥出總耗資26萬令吉的款項,以提升及落實3項惠及阿納古勞基設計劃,包括耗資13萬令吉擴大鄉區排水溝、耗資6萬令吉重修斷塌的4座甘榜橋樑,以及耗資7萬令吉興建一所宗教學校。

落實“大甘文丁”工業區

政府將通過北馬經濟發展走廊機構,在甘文丁落實“大甘文丁”(Greater Kamunting)工業區,以提升甘文丁工業區的發展。

大臣指出,在首相的指示下,北馬經濟發展走廊機構日前的會議上,已同意研究重新推動甘文丁工業區的發展,配合州經濟發展局,以進一步刺激這一帶的工業活力。

他說,計劃中包括有意落實“大甘文丁”工業區計劃,即進一步擴大現有的甘文丁拉也工業園,延伸至阿納古勞新各兩旁地區,落實新工業計劃。

他指出,首相已指示經濟發展局主任諾耶谷初步研究計劃,以落實“大甘文丁”新工業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