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逸布爹瀑布壯觀 綠林中如一匹白布飛瀉而下

阿逸布爹瀑布壯觀 綠林中如一匹白布飛瀉而下

阿逸布爹瀑布如萬馬奔騰,氣勢磅礡。

在瀑流下享受水流的沖擊,將煩惱全都忘掉。

阿逸布爹瀑布在翠綠的山林中,如一匹白布飛瀉而下。

拉打河處的蓄水站,擁有水管將河水引至儲水池。

渡過急湍的河流時,隊員發揮高度的互相扶持精神。

頏強的植物,樹根盤根錯節在岩石上求生。

潔白的真菌在腐爛的樹干上生長。

瀑流濺起水花,在陽光照射下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

隊員攀爬由大岩石上垂下樹根,暫時成為“泰山”。

隊員們在瀑布入口處的告示牌前合照。

霹靂阿逸布爹瀑布雖存在已久,但由於從峇都古勞通往玲瓏的道路較少人使用,因此瀑布好像一顆隱藏在泥濘中的珍珠般,探尋者相當少。

冕登山脈由太平伸延至宜力及司南馬一帶,高聳起伏的山體形成了許多座壯觀的瀑布,其中位於依卓郊區的阿逸布爹瀑布便是一座瀑流澎湃,氣勢萬千的罕見瀑布。

這座瀑布與其他瀑布的最大差別,是瀑布極接近大路,只要攀登山徑約半小時便可抵達瀑流底下,觀賞瀑流飛濺美景及傾聽如雷轟嗚的瀑流聲。

如隱藏在泥濘的珍珠

上述瀑布雖存在已久,但由於從峇都古勞通往玲瓏的道路較少人使用,因此阿逸布爹瀑布好像一顆隱藏在泥濘中的珍珠般,探尋者相當少。

甘文丁野免會披荊斬棘闢路
揭瀑布神秘面紗

甘文丁野免協會以尋幽探勝著名,該會成員不久前發現了這座瀑布,在經過披荊斬棘後成功辟開一條山徑抵達瀑布下方,讓成員得以一睹瀑布的全貌。

東南亞第三高瀑布阿逸布爹瀑布是由拉打布爹河,從數百尺的石壁懸崖激沖而下形成,霹靂州旅遊行動委員會在入口處豎立牌子,指這座瀑布是東南亞第三高瀑布,但尋找了許多有關國內各大瀑布的資料,卻沒有正式的數據,因此無法知悉到底這座瀑布有多高。

當抵達儲水池處時,抬頭一看,見到阿逸布爹瀑布在萬綠山林叢中,如一條白色綢緞,從巍峨雄偉的山腰傾瀉而下,雖然無法聽到瀑流的吼聲,但單看那種氣勢,已是相當的壯觀,令人急不急待欲一窺其全貌。

高聳樹木直徑達5呎

瀑布的入口處是離開依卓不遠處的一個儲水池,在越過拉打河後,是綿延上升的山徑,但不會太陡斜,間中有上山及下坡,惟雨後山徑濕滑,水蛭大軍更是全體出動,令隊員們紛紛中招。

熱帶林內擁有許多高聳的樹木,一些樹幹的直徑甚至達到5呎,需要數人才能環抱。不過,低林的花卉較少,偶而有真菌群在枯樹幹上出現。

約攀爬了半小時後,耳際傳來了如雷隱的響聲,大家知道瀑布已不遠了,於是加快腳程,只一會兒,當沖出樹林來到河邊抬頭一望,阿逸布爹瀑布在林木掩映下,終於出現在眼簾了。

水珠四處飄如煙似霧

只見洶湧的河水由超過百呎高的一處斷崖飛濺而下,瀑流像一匹銀緞,又如一條輕紗,由於從高處奔瀉而下,部份水簾在半空中被風力吹散,水珠四處飄,如煙似霧。

站到瀑底下時,水流灑下的聲響震耳欲聾,整座瀑布氣勢似萬馬奔騰,磅礡宏偉。

屬多層聯級瀑布
可發展成旅遊景點

為了探測瀑布的上游,隊員們小心翼翼的摸著石頭越過水流湍急的河流,並沿著山林向上攀越,以一窺阿逸布爹瀑布的全貌。

不過,由於瀑布的本身便是一塊巨型石體,要尋找到山徑攀越岩石並不容易,在搜尋不獲後,只得回退到瀑布下,以便他日再進行探索。

阿逸布爹瀑布屬於多層的聯級瀑布,雖然其體積相當大及水勢澎湃,但瀑底下卻沒有一個水潭可供游泳,登山者只好在瀑布的小支流下,讓下沖的河水濺擊身體,享受自然按摩的樂趣。

阿逸布爹瀑布相當接近太平,加上瀑布宏偉壯觀,可發展成為旅遊景點,吸引旅客進行生態旅遊,並帶動太平一帶的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