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新诊所建成 曼绒医院门诊部暂不关

霹雳-01 (1)
基于在斯里曼绒地区目前只有曼绒医院的门诊部提供门诊服务,因此只有在新的诊所建成后,现有的曼绒医院门诊部才会关闭。(档案照)

(实兆远21日讯)阿斯达卡州议员黄天荣表示,针对曼绒医院门诊部也会被关闭的课题,曼绒的情况有点特殊,因此只有在争取到拨款用于新建一所门诊诊所,以取代现有的曼绒医院门诊部后,才会被关闭。

因此,他认为,现有的曼绒医院门诊部不会在短期内被关闭,除非用以取代的新门诊诊所已被建立起来,并已提供服务。

《大霹雳》社区报记者今午针对卫生部计划在全国落实一项提升医疗保健品质政策,当中包括关闭医院的门诊部,以便可让医院专注于提供更高层次的专科医疗看护的课题访问黄天荣时,获得后者如是回应。

“我刚拨电曼绒医院院长求证这课题,院长的回应是,卫生部让全国各州各地区的医院在落实这项‘提升医疗保健品质政策’时可弹性处理,以确保在落实这项政策的同时,不会影响到为当地人民提供的医疗服务。”

黄天荣说,根据院长的回应,基于靠近斯里曼绒区没有提供门诊服务的大型诊所,若仓促的把曼绒医院的门诊部关掉,势必会影响当地人民的医疗便利,因此曼绒医院的考量是,需先建设新的门诊诊所后,才关闭现有的曼绒医院诊所。

“曼绒医院已提呈拨款的申请,惟还没有获得回应。目前,已鉴定了一段位于伊斯兰法庭一带的政府地段用来兴建新的门诊诊所,但需等到有拨款后才能兴建新的诊所,因此短期内曼绒医院门诊部不会关闭。”

霹雳-02
黄天荣:曼绒医院已提呈拨款的申请,惟还没有获得回应。

另一方面,记者电访曼绒医院一名主管医生时,对方也回应:“曼绒的情况有别,所以现阶段不会关闭医院的门诊部。”

她说,最靠近曼绒医院的大型诊所是在实兆远,而属于曼绒医院地区的斯里曼绒及红土坎一带都没有大型诊所,若关闭医院门诊部,势必影响为人民提供的医疗服务,因此一切都要准备就绪后,才能关闭。

“医院方面已提出了拨款的申请,惟还没有回应,所以一切都要等到拨款下放,在斯里曼绒地区兴建一所新的门诊诊所,并投入提供服务后,才能关闭曼绒医院门诊部。”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