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唇過長 因性生活亂?

问: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小陰唇鬆弛而有些過長。這是我前男友在幫我口交時說的。我很納悶,在他之前,我沒有性經驗,更沒口交過;會不會因為我之前常常在自己寂寞難耐時自慰過陰蒂,帶動旁邊的肌肉,才影響到我的陰唇。
不知道陰唇過長會不會有什麼影響?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變小?需要動整形手術嗎?我很擔心我男友會因此認為我是一個性生活亂的女人,請妳幫幫我。

答:
如果你擔心男友會因為妳小陰唇過長,而認為妳是個性生活亂的女生,那妳應該打屁股了。陰唇的大小跟自慰沒有關係,而是發育的問題,除非妳在自慰時常拉扯它,或用比較粗魯的方式,否則是不會因自慰變大的,更何況女生自慰的部位通常是陰蒂,女生即使生產完仍不會讓小陰唇變大或變鬆。
小陰唇的形狀是天生的,有人生下來就是小小一片,有人則長得像雞冠一樣,也有人是一邊短小、一邊卻是雞冠狀,沒有所謂鬆弛的問題;雖然已有手術可以進行「整形」,但晶晶建議,除非影響到生活,例如穿褲子時摩擦造成不舒服,或者做愛時會有疼痛感覺,否則都不需要考慮動手術切除。
其實小陰唇的功能除了保護陰道,另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能讓女生在做愛過程感覺更好,它是一個性敏感地帶,若是修小,不就讓性敏感地帶減少。小陰唇跟男生的陰囊是一樣的,在性愛過程中,都是喜歡人家撫摸的感覺。
要進行手術縮小,晶晶建議妳要考慮兩點。第一,雖然妳擔心男友會因此認為妳是性生活亂的女生,但萬一妳的下一個男友是喜歡雞冠狀的小陰唇,那妳怎麼辦?第二,修整小陰唇的手術可能會減少性敏感地帶,這也是必須考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