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聯謝絕同情

別因我盲而買碟

(吉隆坡訊)新加坡《絕對Super Star》冠軍陳偉聯發個人專輯,不希望歌迷因為他是盲人才買自己的專輯。

失明的陳偉聯因為在新加坡的《絕對Super Star》中脫穎而出,因此得到了與Music Street的一紙唱片合約,並於近日推出了他的首張個人專輯──《我只是想要》。據悉,他的專輯在新加坡第一天推出時已賣出1萬5000張的佳績。

他週二在接受大馬媒體的越洋電話時透露,推出專輯對他而言無疑是一件開心事,但生性豁達的他卻表示不會在乎銷量數字。“因為我凡事都看得很淡,對這些(銷量)也沒有很大的反應,所以我的臉上很少會露出任何表情。”

記者擔心向他提及失明的問題會令他難受,所以事前先向他表明,希望他不要介意,卻沒想到他毫不排斥,並大方回應。問他可會擔心外界說他專輯好賣,主要原因是因為大家都對他寄於一分同情心?

“哈哈……這道問題在新加坡已經非常出名,因為之前參加比賽時已經有很多記者問過了。我覺得比賽是一個很長的過程,同情一個人也不可能同情到這麼久囉……我不敢說沒有人同情我,但不可能到最後都是如此。”他帶笑回應。

他更坦白地說道:“如果他們是因為同情我才買我的專輯,卻又不喜歡我的歌聲,我會說他們在浪費錢囉!”那他可有信心憑自己的歌聲去俘虜人心?“這個我不知道,因為一張專輯幫不了多少,也很難就此改變一些人的想法。”他答。

詢及失明可會局限他未來在舞台上的發揮,比如跳舞?他答:“還好啦,況且跳舞對我來說是很遙遠的事,因為這不是我的專長。我反而比較注重臉上的表情,比如說眼神 的轉動不要太多,然後才慢慢進入其他的表演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