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六公守護二條路村民 最大金身安置神樓空中花園


全馬最大的兩座陳六公神像都安置在實兆遠二條路陳六公仙宮神樓的空中花園。


重2噸,高20尺,寬4尺的全馬最大陳六公銅製金身,在善信及醒獅隊組成的迎接隊伍迎接下,一路敲鑼擊鼓的運抵實兆遠二條路陳六公仙宮神樓,場面熱鬧。


詹仁堯(坐者)主持安置神像儀式。坐在吊車內的右邊為張成香。


全馬最大陳六公銅製金身,需動用吊車才能將神像搬上空中花園安置。


善信在吊車的協助下,合力將陳六公銅製金身扶正。

重2噸,高20尺,寬4尺的全馬最大陳六公銅製金身已在9月21日早上10時運抵實兆遠二條路陳六公仙宮神樓,並花了3個小時,成功將金身安置在該神樓的空中花園。

該金身與另一座高達28尺的陳六公神祇金身並排在一起,高高屹立,眺望二條路新村,意即保佑該村風調雨順,合境平安。

耗資23.8萬花3個月鑄造

這座耗資23萬8千令吉鑄造的銅製金身,是由中國福建海鑫石業有限公司用了逾3個月的時間鑄造,並於9月3日從中國用貨船運抵大馬。

該廟主席張成香說,鑄造銅製金身加上安置及美化等費用,需約30萬令吉,所有費用皆由善信樂捐,而該廟理事是根據神明的指示鑄造這座金身。

擇日開光邀善信出席

他說,在安置這座銅像金身後,該廟會擇定開光日期,希望善信居民屆時踴躍出席慶祝。

“二條路的陳六公仙宮神樓也是全馬唯一的一座陳六公廟,目前該廟的空中花園共有兩座分別高達28尺及20尺的陳六公金身,相信會成為一個宗教旅遊賣點,吸引善信及遊客前來,協助帶動曼絨的旅遊業。”

善信醒獅敲鑼擊鼓迎接

這座銅製金身早上在理事會成員、善信及醒獅隊組成的迎接隊伍,一路的迎接下,抵達陳六公仙宮神樓。先由該廟住持詹仁堯主持迎神膜拜儀式,接著由吊車將重達2噸,高20尺,寬4尺的金身吊上空中神樓。


陳六公廟出動吊車,為全馬最高和最大的陳六公銅製金身舉行開光儀式。


詹仁堯為陳六公銅製金身主持開光。


熱心人士及善信在兩座並排的全馬最高陳六公神像前主持聯合剪彩儀式。


侯金旺(左5)在嘉賓陪同下為父親侯玉官的紀念堂主持開幕;左2起陳時棟、潘自升、張成香;右起為潘慈仁、詹義官、王詠雄及陳德仁。

(霹靂‧實兆遠23日訊)全馬最大的陳六公銅製金身今早舉行隆重的神像開光儀式,吸引約百名善信出席參加及見證,場面熱鬧。

這座也是全馬唯一一座銅製金身的陳六公神像,重2噸,高20尺,寬4尺,耗資約30萬令吉,以及用了逾3個月的時間,由中國福建海鑫石業有限公司鑄造,於今年9月從中國用貨船運抵大馬,並在9月21日被安置在實兆遠二條路陳六公仙宮神樓。

在今早10時舉行的神像金身開光儀式,是由該廟師父詹仁堯主持,神廟動用了吊車將詹仁堯及該廟理事吊上20尺高,進行誦經開光儀式。

今早的儀式也進行嘉賓聯合剪彩及為該廟兩名發起人,即侯玉官及李仲英的紀念堂主持開幕。紀念堂開幕儀式分別由兩名發起人的兒子侯金旺及李希秋主持。

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紅土坎區國會議員拿督斯里江作漢部長的代表潘自升、該廟主席張成香、副主席潘慈仁、總務陳時棟及名譽主席陳德仁、王詠雄、馬周海及詹義官等。

張成香說,鑄造銅製金身的費用由善信樂捐,目前該廟的仙宮神樓共有兩座分別28尺及20尺的陳六公神高高屹立,眺望二條路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