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静物组图,7D试手

7D终于到手,不过郁闷的是新百微还在路上,手头只有一个小痰盂了,还不太好用。到朋友的茶馆里聊天,拍了几张茶具,室内自然光,颜色很逗,自认为有一点点德味的说。挑几张贴上来看看。

青花的材质其实很难表现。颜色简单,反差大,质感不容易体现,还反光。就连画册上专业人士拍的颜色也经常不鲜活。我自己拍也有这个问题。

这一张的青花蓝色相对比较灵动,其实也是自己测的光,连曝光补偿都没用,还是挺准的,不过玻璃的曝光就过了点。

这一张减了点补偿,把颜色压暗了一点,这样白瓷的质感舒服一些,青花也透出诡异的颜色,不错,我喜欢这个范儿。

说说新入手的7D的感受吧。
取景器的确不错,又大有亮。这组片子都是手动对焦的,基本还是能够准确的,也搭上我自己眼睛好,哈哈。
LCD很好,精度和色彩都准确。我之前用过尼康d90,在拍蓝紫色的时候蓝色明显过重,红色显示不出来,紫色的都成蓝色了。不过7D很准,青花的色彩和电脑上差不多。
19点对焦强大,追焦能力比三位数和两位数的机器强N个档次。定点对焦比较好用,我出了朋友茶馆发现追焦居然可以追上雨点……也不知道是真追上了还是把相机晃晕了。
够用的连拍。虽然很少用,但是6张的速度确实是够了,老百姓拍什么都够了。
M.Fn键、引闪和电子水平仪的加入非常好,弥补了佳能一向的不足,不过和其他牌子比也就是拉平了。但是一键raw这个创意非常好,尤其像我这样平时只拍jpg的人,特别有用。
高ISO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惊喜的感觉,但是还是比老机器强一些,3200是可用的,对于aps来说也就这样了,不能再奢望了。好在有足够的像素,不行咱就缩片呗……
画质的提高确实没怎么感觉,也许是像素太高了的缘故吧,觉得单纯的画质和两位数三位数的比也差不多,没有无敌兔那么明显的好。当然这可能和我的小痰盂半死不活的状态有关系。
看贴辛苦,给大家上杯茶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