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郵如看歷史回顧 梁瑞清最多中國郵票

集郵和欣賞郵票,可讓人們隨著郵票內容轉移心境,進入廣大的心靈殿堂;專心思考郵票的故事,不但怡情,甚至可通過出售郵票賺取可觀金錢。

喜愛收集各種古物的太平市民梁瑞清,也收藏了許多罕有和古老的郵票,其中以具紀念性的中國郵票最多,達到數百枚。

郵票古老具紀念性

梁瑞清表示,他在13歲時,便對集郵產生了极大興趣,並通過書信向當時住在中國廣州的親友索取郵票;久而久之,便獲得了許多古老和具紀念性的郵票。

少年和青年時期,是他收藏郵票的高峰期;在工作後雖然熱忱減退,但仍然把郵票妥善收藏,並在適當時出讓或和集郵者交換,因此郵票有增無減。

“由於受中文教育和有親人在中國,因此我對中國郵票情有獨鐘,收集了許多紀念性郵票,包括太平天國起義、中國國際38婦女節慶祝50周年、萬隆會議10周年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出國作戰周年紀念、保衛世界和平,中日抗戰周年紀念及孫中山的郵票等。”

他指出,在老郵票方面,有早至1932年的滿州國郵票、古巴解放紀念票和紀念列寧與斯大林逝世,甚至是希特勒的人頭像郵票。

錯體郵票列珍藏品

其他郵票,包括有中國運動郵票、中國紀念偉人如波蘭天文學家哥白尼、中國詩人屈原等的郵票。

梁瑞清表示,他還收藏有中國交通郵票、體育、登山、景崗山起義等多種郵票;若仔細欣賞郵票的內容,將可融入當時的時代背景,觀察瞭解文化思想的變遷,以及學習各式各樣事物的知識。

他也收藏了一張錯體郵票,這張以天安門為主題的郵票,城牆上遺漏了毛澤東的圖像,他把此郵票列為珍藏品。

他表示,隨著年齡愈來愈大,加上收藏品繁多難於料理,希望和有興趣的集郵者交換或交流,他也願意出讓部份郵票讓他人收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