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怡杖美食誘人 羅惹米粉家喻戶曉 漁舟食譜

1.鮮炸蝦餅,口感“卜卜脆”。
2.芋頭包外層爽口,餡料甜美濃郁。
3.雪白的花生漂在清甜的羹湯上,像遊子總是思念故鄉的情。
4.特配羅惹醬淋上雪白米粉,配以鮮炸蝦餅及佐料,回味無窮。
5.新鮮的白蝦,是鮮炸蝦餅如此美味的“秘密”。
6.黃明水與王寶葵夫婦。

地點:雙怡杖黃明水夫婦小食館
電話:05-6488597
營業時間:晚上8時至12時

撒網踏浪歸來,心情如黃昏的海天平靜,這時候雙怡杖漁民,總喜歡在夜色低垂時,相約三幾好友到黃明水夫婦經營的小食館,點上香美的羅惹米粉、濃郁口味的芋頭包、鮮炸蝦餅,還有一碗清甜花生湯。

黃明水與王寶葵夫婦經營的“住家式”小食館,位于雙怡杖大街旁,其實連個招牌都沒。

芋頭包“卜卜脆”

但這根本不成問題,小食館經2代人逾60年的經營歲月,“羅惹米粉”字眼本身,早是“金字招牌”,在雙怡杖這座住有300余戶人家的大漁村,人所皆知。

小食店的歷史在概念上有多悠久呢?老板娘王寶葵說,以前,一碗羅惹米粉只賣1毛錢(10仙)。

先說羅惹米粉,特配羅惹醬淋上雪白米粉,配以鮮炸蝦餅及佐料,純樸又經濟,可以感受到“古早味”。

如果鮮炸蝦餅吃得不夠,可以單獨點,蝦餅僅是油炸,但可貴的是採用絕對新鮮的白蝦,一口咬下,滿嘴鮮味,口感“卜卜脆”。

也別忘了點芋頭包,看似“芋角”,但體積更大,內中餡料味道甜美濃郁,外層芋頭很爽口,配以特制辣椒醬更別有風味。

遠客最好預訂,業主是特選來自適耕莊的芋頭,一旦缺貨,賣完便算。

接著,是煲了6個小時的花生湯,雙怡杖每次舉辦大專生下鄉服務,此羹最受遊子歡迎。

米粉風味獨特
★安順食客江順進

我是在友人介紹下首次前來這里品嚐羅惹米粉,確是風味獨特,在其他地方未曾吃過。

我也對這里的芋頭包留下深刻印象,並打包數個帶回去與家人共享。

回鄉必會光顧
★雙怡杖漁民領袖王雅霖

這家老店已有很悠久的歲月,我很小的時候便經常來這里吃,這里有著濃濃的回憶。離開村子到外謀生的遊子,每當回鄉也一定會到這來吃上幾樣美食解癮。

此外,村里經常有辦大專生下鄉服務,他們都很喜歡這里的美食,令人難忘。

美食令人回味
★安順食客陳明華

我的親戚住在這里,每當有機會來探親,我總會趁機品嚐這里著名的美食,特別是羅惹米粉。我也很喜歡這里的鮮炸蝦餅及花生湯,味道很好,吃了還想再吃。

來到這里也時常與地方上的居民相聚聊天,這里除了食物美味,村人也很熱情,很有人情味。
1.jpg
2.jpg

我的家乡哦~~~
赫赫~~~
我喜欢吃芋头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