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武隆潮州蒸最正宗 瓦煲塘虱夠鮮甜 漁舟食譜

*地點︰雙武隆海洋海鮮茶餐室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
*電話︰05-6468503

怒海波濤終有息,靜港心怡享晚霞。

雙武隆漁村位于下霹靂偏遠一角,港口很獨特,形成一個“大U”,大海捕魚歸來的許多漁船都泊入這個安全平靜的大U港內,港頭正有一家海鮮茶餐室,是漁人享用晚餐最佳去處。

城里海鮮餐館向顧客誇材料新鮮,但有比自己的漁船出海捕的魚蝦,更為新鮮嗎?

獨家配料鮮香濃郁

本期介紹的,海洋海鮮茶餐室,東主孫振貴本身便擁有漁船,所捕獲海鮮,再經他細心挑選,煮炒上桌的,嘩,肯定是生猛新鮮,不在話下!

孫氏家族在此行業已有逾30年經驗,目前由振貴經營,對于煮炒秘訣,他強調,最重要還是材料一定要新鮮,漁人嘴刁,稍有不新鮮就遭到投訴,因此該店的材料,拍胸口,鮮!

該家餐館最出色是瓦煲塘虱,嗯,多期以來皆有介紹,但這家還是有得提,據悉,這里出產的“海塘虱”因海邊土質不同,最為鮮美。

經過老板多年摸索,配以獨家配料,瓦煲塘虱鮮香濃郁!

此外,只有這里敢把“海塘虱”直接蒸煮,主要是夠新鮮,尤其魚腩處更香滑異常,絕無泥腥味,令人禁不住懷疑到底是不是在吃著塘虱?

這里還有一種特產,長不大的“蘇東仔”,潮州話唸“ni仔”,寫成“爾仔”或“耳仔”,是正宗淺海特產,炸后炒上桌,香脆可口,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雙武隆本身是潮州漁村,潮州蒸魚更是正宗,沒有放味精,原汁原味;還有茄汁蝦,材料新鮮,相當“彈牙”。

城市吃不到
★半港食客顏惠清

我是隨丈夫與朋友們前來這里品嚐美食,對這里的各種食物都大為讚賞,最主要是這里的材料真的非常新鮮,吃得很滿足,不是在城里可以輕易吃得到的。

日后有機會,我會帶孩子們再前來一起品嚐。

小蘇東新鮮
★半港食客曾莉媜

除了食物非常好吃,這里的風景也很獨別,充滿傳統漁村的特色,在港口邊享用美食很有情調,感覺很舒服。

我特別對這里的小蘇東(爾仔)留下深刻的印象。據我所知,這類小蘇東並不常見,最重要是這里賣的很新鮮,原汁原味。

美食價廉宜
★半港食客曾萊花

覺得這里的美食很棒,日后有機會介紹更多朋友們,一起前來共同品嚐美食。我喜歡的,如瓦煲塘虱及潮州蒸魚,非常好吃。而且,這里的美食價錢很廉宜,真是價廉物美,很值得。
1.jpg

哇~~~
我的家乡~~~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