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古月委會呈備忘錄 多區反對建洋灰廠

雙溪古月反洋灰廠委員會經擬定一份備忘錄,以提呈給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倪可漢,反映民聲。

由於有關集團決定在金寶務邊區、華都牙也區及端洛區等地中腰處設立洋灰廠,環境波及的範圍很廣大,使到各地居民憂心忡忡,影響居安與健康困境。

華人新村受影響最大

根據雙溪古月反洋灰廠委員會的觀察,在擬議設立洋灰廠地點附近,受影響的主要是華人新村,也包括金寶拉曼大學總校及金寶拉曼學院等。

受影響的新村為雙溪古月、也南、拉灣古打、貞德隆、督亞冷、新咖啡山、華都牙山、百利新村。

較遠的華人新村包括務邊、端洛、雙溪榴槤、甘榜地傌、東興港、萬邦刁灣、金寶、石山腳等在內,也可能受影響。據悉有關洋灰廠設立地點是於務邊區的哥打華路附近。

為了一勞永逸地解決民困,雙溪古月反洋灰廠委員會領先發動,除要求當地華人社團鄉會、各政黨組織進行首炮的簽名蓋章運動外,也在週五(12月26日)晚上在當地三山古廟召開受影響此村地區代表會議,共商解決,獲得積極的反應。

萬人簽名鄉團蓋章

當晚各地區代表作出激烈反對,除萬人簽名外,尚包括鄉團等組織蓋章,一起聯同呈備忘錄給霹靂州民聯政府,建議洋灰廠遷至人煙稀少的地區。

金寶國會議員拿督李志亮代表張國強指出,堅決反對污染性工業的設立,保障居民及下一代的居所環境及健康等利益。

雙溪古月區州議員吉舒榮達星表示承諾,如果人民反對,他將誓作人民的後盾,在州議會反映民聲。

雙溪古月,我的朋友住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