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整理收納6方法 寶特瓶 水管 都是好幫手

家中電線滿地爬,糾結成一團,不僅危險、有礙美觀更容易囤積灰塵造成打掃不便,到底家中電線平時該如何整理,不用時又該如何利用環保物品來收納,請專家告訴你。

環保收納
舊襯衫
襯衫袖口多有鈕釦,可作為電線收納的工具,需先將襯衫袖口處剪下。
剪下後的袖口可用來將電線束好。

洗衣網
可利用家中小型的洗衣網,把整理好的電線放入其中,約可收納3~4條電線。
放入置物櫃中,不僅收納整齊也方便拿取。

寶特瓶
將寶特瓶的瓶口處剪掉,剩下的部分可依電線長度再適當裁減成2~3個區段。
電線捲好後直接放在空瓶中,就不怕電線散開。

有效整理
標籤註記
工具材料
標籤紙、原子筆。
先在標籤紙上寫明使用中的電器名稱,並將標籤正反相黏貼,固定在靠近插頭的電線上。

水管裁切
工具材料
水管、剪刀。
剪下一段長約30~40公分的水管,再用剪刀將水管從中間剪出一條缺口,將使用中的電線,集中放入切開的水管裡面,使其變成一束,這樣電線就不會散落一地。

寶特瓶捲起
工具材料
寶特瓶、剪刀、打火機。

step1
將寶特瓶如圖示用剪刀剪下,取下中間約8~10公分長的那一段,再以打火機將寶特瓶中間段的邊緣處用打火機燒一下,避免邊緣過利刮傷皮膚。

step2
如圖示中沿著剪下後的寶特瓶4邊1.5公分處,平行剪出4道約6公分的缺口,將缺口中間的區域向內擠壓,使用中的電器若有多餘的電線可以捲在寶特瓶做的捲線器上。

step3
將電線捲到一定長度之後,可將插頭自缺口處取出固定,就不怕電線互相纏繞了。

專家說
除上述方式,也可利用各式美觀小容器,把多餘的線裝入,打掃時可直接把容器拿起,另外,若標籤紙黏貼在電線上日子久殘留黏膠,可用橡皮擦輕輕擦拭。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8.jpg
9.jpg

真的是個好好的方法哦…^^

plastic不会割到不整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