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裡嗆黑道 事後崩潰狂哭

星期一上班的時候接到一通指名找我的恐嚇電話,對方表明他是黑道兄弟,說我得罪某人,如今某人委託他們這些兄弟來給我個教訓,但是在動手之前他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只要我拿出三十萬他們就寬宏大量放我一馬,否則我和我的家人可就要小心點。

電話地址全都知
我原本不當真,詐騙電話何其多,想來又是想用恐嚇手法藉以取財的詐騙電話,但當對方將我的名字、手機號碼甚至家裡電話和地址都報得一清二楚時,我開始覺得緊張,他還威脅我如果敢掛他電話,就走著瞧。
我在電話中口氣強硬,告訴他我自問沒有得罪任何人,而且我身上也沒錢,不可能花錢了事,但匆匆掛了電話之後我的防衛瞬間瓦解,一股止不住的寒意竄入心頭,回到座位上時,我的眼淚竟如滂沱大雨落下,結果情緒不穩定,而且擔心家人安危的我,無法繼續工作,只好向主管告假回家。
回家之後,哭紅雙眼的我把這件事告訴父母親,他們立刻帶我去派出所報案,但警察大哥們表示這只是詐騙手法的一種,我不用理會,也不用害怕,結果他們也沒做任何記錄,只叫我回家去,不用想太多。
隔天上班時我的情緒也已經大致恢復,面對同事的關心我衷心地表達感謝,也不忘自嘲,自己一個出社會這麼多年的大人,竟被一通電話嚇得如驚弓之鳥。後來還接連接到老媽和小妹的來電,互問是否平安,即使每個人都說這是詐騙電話毋須在意,大家心裡還是會不免會擔憂。
也有朋友半開玩笑地安慰我,第一次被恐嚇雖然很教人害怕,但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之後,下一次接到類似的電話就懂得如何應付了,我聽了苦笑以對,只是我真的想問,到底要到什麼時候,這樣的社會亂象才會停止,我們才能不用再過這種提心吊膽的日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