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縮減40分鐘 楊紫瓊戲份刪減一空

(北京訊)《霍元甲》日前在北京舉行了看片會,然而影片主演之一楊紫瓊在全片中竟然一個鏡頭都沒有。記者就此詢問片方得知,導演于仁泰此前聽取業內人士的建議,將片長從143分鐘縮減至103分鐘,這其中就包括楊紫瓊的全部戲份和一場重頭動作戲。
在原版《霍元甲》中,楊紫瓊扮演的是一位奧委會的官員,整個霍元甲的故事由她的講述引出,影片結尾則再度回到她的講述中。出現在全片一頭一尾的楊紫瓊扮演的這個角色與霍元甲本身的故事無關,身份更類似于一個線索人物。

在劇本中做出這樣的設計有他的良苦用心,劇組相關人士向記者透露,《霍元甲》是李連傑武術電影的收山之作,他一直希望中國武術能夠成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于是便特別安排了楊紫瓊扮演的奧委會官員這樣一個角色,借此表達中國武術的源遠流長和博大精深。

向楊紫瓊表歉意

《霍元甲》的第一版拷貝製作后舉行了一次小規模的試映,結果不少業內人士在觀摩后紛紛提出影片太長,略嫌拖沓,創作者力圖表現的奧運主題和霍元甲的故事本身聯繫並不緊密。導演于仁泰綜合了各方專家的意見,重新對影片進行了大幅度刪剪,包括敘事結構也進行了調整。

“瘦身”后的《霍元甲》比原版短了40分鐘,除了相關奧運主題的內容被拿掉之外,李連傑和泰國拳王北查的一場重頭動作戲也因為影響影片節奏被迫刪剪。劇組人員告訴記者,“李連傑就此向專程趕回香港拍攝此片的楊紫瓊表示了歉意,楊紫瓊表示理解,並希望有機會與阿傑和于仁泰導演再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