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华堂吁全民响应MZB365 以仁爱之心回应种族宗教挑衅

perak-01

(怡保8日讯)霹雳中华大会堂(霹华堂)呼吁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全心求恕(#MZB365)运动,以仁爱之心回应破坏种族与宗教和谐的言论与挑衅,切勿让仇恨因素有机会分裂我国的多元社会。

继KK便利店的袜子风波,再到高跟鞋底被指出现“真主”字眼的事件,国内不负责任的人士,一再挑起的种族与宗教敏感课题,并已严重威胁我国多元族群的和谐社会,甚至对国家经济发展造成了深远的负面影响。

因此,霹华堂今日透过文告敦促我国各界,特别是政治人物立即停止玩弄的3R(宗教、种族及王室)课题。同时,也呼吁全民响应全心求恕运动,以仁爱之心的态度回应仇恨。

霹华堂认为,当前国家经济形势严峻,马币贬值问题持续存在。作为马来西亚的一分子,我们应当与政府共同努力促进国家经济发展,而不是沉湎于“杯弓蛇影”的宗教、种族和王室议题,损害外国投资者和游客对我国的信心。

“如果某一方确实犯错,作为社会领袖,应当展现出应有的领导力,给予中肯和建设性的批评,针对具体问题解决方案,而非一味追责,进一步恶化局势。”

霹华堂强调,马来西亚作为一个多元族群的国家,所有人民都应学习相互尊重,并包容彼此的信仰与文化,同时在处理涉及种族与宗教的敏感课题时,应以建设性的态度来解决问题,而不是通过指责加剧社会矛盾。

“就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以仁爱之心,共同促进族群间的和谐,一起推动国家发展,为我们的子孙后代打造一个更加美化、更加繁荣的马来西亚。”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