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反对党促政府将“民宿”从酒店住宿法案抽出

(怡保24日讯)霹雳州议会反对党(国盟)今天针对昨天在州议会上三读通过的酒店住宿十
法案,促政府将“民宿”的定义从法案中抽出,以便将来在落实法案后,不会对小型民宿业者造成太大的负担。

他们也建议州政府成立相关的跨党派委员会探讨法案的落实,以便朝野议员都能反映各自选区内民宿业者的课题。

霹雳州反对党领袖拉兹曼今日率领国盟州议员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大部分民宿业者通常是自雇的,如果这个条款(民宿定义)被纳入法案,就会受限于法律,当他们注册成商业用途或商家,到时民宿要缴付的电费和水费就不一样了。

“到时有关住家成为民宿后,在做相关会计和转换单位用途时,也须缴付巨款,会是一项负担。

“既然法案如今已通过了,希望在稍后讨论细节及落实这项法案前可以与反对党协商,为这些民宿业者请愿,尤其是郊区的业者。”

国盟双溪马立区州议员拿督再诺柏迪表示,这个法案提呈和通过得太仓促,只有两个小时的辦论,不够探讨更多相关课题,国盟知道本身的人数不足以阻止,可是参与的反对党议员都已尽力做好了本分,把能抛出的问题都带出来了。

他说,希望州政府在与市县议会和地方政府讨论细节时,希望能让各区的州议员参与,因为每个选区都有民宿,他们了解各自的课题,也希望到时会有跨党派的相关委员会。

e38090e5b79ee8aeaee4bc9ae38091e99cb9e58f8de5afb9e5859ae4bf83e2809ce6b091e5aebfe2809d-e4bb8ee98592e5ba97e4bd8fe5aebfe6b395e6a188e68abd
国盟召开新闻发布会表明对2023年酒店住宿法案的立场。前排左起司南马州议员莫哈未阿克马、邦咯州议员诺哈斯琳达、武吉章当州议员哈欣、双溪马立州议员再诺柏迪、 新芒魏州议员拉兹曼;右起章吉遮令州议员拉欣、波打州议员娜吉哈杜沙烈哈、古布牙也州议员卡里尔、巴西班让州议员罗斯里。(刘剑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