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史上最大宗诈骗案 华裔女商坠投资骗局失622万

1
莫哈末尤斯里促请民众需时刻警惕社交媒体上的投资平台。

(怡保23日讯)一名华裔女商人坠入不存在的黄金投资骗局圈套,损失622万令吉,为霹雳州史上最大宗诈骗案!

霹雳州总警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尤斯里今日发文告指出,疑犯涉嫌透过社交媒体脸书及手机应用程序WhatsApp诈骗,令受害者加入黄金市场投资计划,而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文(欺骗)调查此案。

他说,受害者是61岁的女商人,住在幸运山景园,日前欲取出部分投资金额却联络不上对方,才惊觉受骗,于昨日向警方报案。

他说,警方调查发现,受害者于去年10月14日在家中浏览脸书上的投资部落格,并在WhatsApp点击可疑电话号码的链接,进而被拉进不同的群组中,以投资黄金市场。

“从那时开始,受害者进行了32次汇款,转账至11个不同的银行户头,总共622万令吉。”

他说,本月22日当受害者想要取出220万令吉投资金额时,对方不给予回复,投资平台也无法开启,受害者才恍然大悟受骗,向警方投报。

他说,这宗骗案与Quantum Metal公司无关。

莫哈末尤斯里再次促请民众需时刻警惕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投资平台,尤其是未通过国家银行及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批准的金融交易或投资。

他表示,若民众不幸成为不存在的投资骗局受害者及刚向钱驴户头进行了交易,可拨打国家诈骗应对中心(NSRC)997热线;同时若对诈骗犯罪有任何疑问,可联系CCID INFOLINE(013-2111 222,仅限WhatsApp)查证,运作时间从早上8时至晚上8时;更多有关最新欺诈犯罪趋势的更多信息,可浏览:(www.facebook.com/JSJKPDRM,www.facebook.com/CYBERCRIMEALERTEMP)

来源: 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