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大臣:新冠病毒肆虐影响国人 拖垮经济民不聊生

image

(怡保11日讯)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沙拉尼表示,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已严重影响国人的生活将近2年,不但拖垮经济,而且也令国人生活民不聊生。

他指出,今年是国人第2次在新冠肺炎疫情氛围下庆祝国庆,去年8月,大马的确诊病例只介于单至双位数之间,而去年的今日,只增加9宗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分别为9103宗及125宗。

“可是,时隔一年,今日的新增确诊病例却暴升,已经超出单日2万宗确诊病例,同时累计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分别达到129万宗及超过1万1000宗。”

他表示,国人每天都会听到有关家庭成员、朋友、邻居或亲密的人,在医院咽下最后一口气的噩耗,甚至连积极挽救病人生命的前线人员,也因不幸染疫而牺牲。

“我们每天对国人所面对的悲痛遭遇而有所感触,有人因为失业以致为生活挣扎求存,有些商家因失去生计而苦苦挣扎,有者因无法抵挡疫情的打击,最终被迫结束生意。”

同时,他指莘莘学子因为疫情肆虐,多个月来无法踏足校园,以致大家对他们如何应对越来越不明朗教育制度氛围的命运,产生了疑虑。

他今午在霹雳州秘书署,通过Zoom及面子书直播,为2021年霹雳州国庆月及辉煌条纹庆典主持推介礼,致词时如是指出。陪同者有霹雳州秘书拿督阿末苏艾迪和行政议员凯鲁等。

他续说,无论如何,国人不应轻易放弃,反而要积极对抗疫情,以确保下一代不再经历今日国人所面对的困难。

此外,他指出,疫苗接种计划是唯一可带领国人走出疫苗危机的方案,而国人有责任确保我国达到群体免疫的目标。

“霹雳州政府将动员所有人力,不但要促成疫苗接种计划,而且也帮助受影响的国人。”

他呼吁国人在面对疫情肆虐时刻,应振作并展现爱国精神,共同对抗这无形的疫苗及挑战。

来源: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