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州举办虚拟竞跑 与华社庆新年 赛道包含12个旅游胜地

virtual run

(怡保1日讯)配合新冠疫情下的新常态,霹雳州政府今年选择以举办虚拟竞跑的另类方式,与华社共庆农历新年,同时也希望在推动运动风气的当儿,为州内12个旅游胜地的名气“保温”,一石三鸟!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诺丽阿诗琳表示,为了人民的健康及安全著想,霹雳州政府今年决定透过霹雳州旅游机构携手大马定向运动协会举办虚拟竞跑活动,与人民欢庆2021年的农历新年。

她指《2021年农历新年虚拟竞跑》活动,将从即日起展开,直至2月28日结束,参赛者可自行选择参与竞跑的日期及时间,过后再呈上赛跑数据予主办单位,后者将会依据数据进行评分。

“此活动分为5公里及10公里级别,赛道涵盖州内所有县区的12个旅游胜地,计有怡保DR湖滨公园、太平湖公园、吉辇六条桥、金宝日本公园、安顺斜塔、直落峇迪公园、红土坎海滨公园、红树林公园、峇眼拿督实里阁及双溪泗汶等。”

诺丽阿诗琳也是霹雳州房屋、地方政府及旅游事务委员会主席,她今午召开线上记者会时也表示,参赛者选择任何的赛道都可同步欣赏当地的风景,有助于推广霹雳州旅游业。

她呼吁有兴趣参与的民众,通过霹雳州旅游机构的 官方网站 报名。

此外,她补充,是次的虚拟竞跑活动并非首次举办,霹雳州政府在去年也曾举办2场虚拟竞跑,即霹雳州虚拟竞跑及地质公园虚拟竞跑,各获1811人与623人参与,参赛者来自各个州属。

询及霹雳州政府是否已拟定旅游业在行动管制令结束后的复苏计划时,诺丽阿诗琳仅表示,州政府希望能在今年3月推介新的旅游产品,包括督亚冷迷宫花园,以及本土著名漫画家Lat的画廊。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