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州暂关闭森林保留区

怡保登山

(怡保15日讯)随著年尾进入雨季和东北季候风来袭,霹雳州森林局宣布从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暂时禁止州内永久森林保留区的登山和越野探险等活动,不过怡保万里望升旗山的柏油路段仍可以继续使用。

换句说话,公众仍可沿用柏油路登山或运动,不受影响。

霹雳州森林局副局长南利今日发文告透露,根据大马气象局,该气候将迎来霎时的雷电和狂风豪雨,其带来的庞大雨量将衍生闪电水灾问题和破坏基本构造,且很大可能发生树倒和土崩事故。

他指出,由于这将威胁登山者的安全,因此州森林局采取关闭森林永久保留区的登山道和禁止登山和休闲活动,这同时也有助于遏制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

他续说,一般上要进入永久保留森林区时,必须先获得该局准证,如今则不被允许。举凡所有登山活动,包括登山、越野四轮驱动车和脚车等活动皆被禁止。

至于深受市民欢迎的怡保万里望升旗山,他指出,虽然该山还未被颁布为开放式森林,且该局也未发展该山为生态旅游区,所以公众若要进入该山,其实需先获得该局准证。

不过,他说,由于升旗山已成为公众的运动和休闲胜地,因此该局将允许公众使用柏油路上山休闲,这是因为若有意外发生,将方便拯救单位施援。

“至于偏离柏油路,如沿用山路或林道进入森林,则不被允许,我们也不会对该登山者的健康和安危负责,希望公众能合作和配合。”

他不忘提醒,过去雨季时,在升旗山柏油路曾发生倒树的意外,所幸没有涉及人命伤亡,所以尽管公众可沿用柏油路休闲登山,但仍必须关注气候所带来的风险,勿掉以轻心。

另外,他也澄清,该局并非首度“封山”,在过去每年的11月至1月,该局都会关闭永久森林保留区,只是今年因为东北季候风提早来临,所以才提早施行上述措施。

他强调,除了霹雳州,半岛的其他州属的森林局,也作出同样的举措。

来源:东方

你喜欢登山吗?这件事对你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