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州首尊設新村內 百利孔子塑像開幕


建立在百利新村的孔子塑像,是霹靂州首尊設在新村內的孔子塑像。


孔子塑像開幕禮上眾嘉賓合照。左二起為開幕人曾炳河及鄭登成。


鄭登成為《百福牆》填上第一福字。


百利新村華小學生向孔子塑像行三鞠躬禮。

霹靂州首尊設立在新村內,公開讓人敬仰的至聖先師孔子塑像,開幕了!

這尊建立在百利新村大街旁的孔子塑像,由馬來西亞佛陀慈善基金會代表鄭登成和百利村長曾炳河一起主持開幕。

出席嘉賓包括新村發展官黃天明、縣議員盧天德、羅桂平局紳、拿督李官仁、該區多所華小的校長,以及傳統文化中心藝術館眾成員。

鄭登成指出,孔子塑像在百利新村建立,是項突破,也是在新村內落實傳揚聖賢文化的第一步。

百利擬打造“文化村”

他表示,根據所知,該村正策劃日後延續加強發揚中華文化的步驟,包括設立文化館及文化走廊,以期把百利新村打造成為一個“文化村”。

他希望隨著這項長遠計劃開始後,可踏實在村內展開聖賢文化教育工作,開設成人及學生《弟子規》班,讓孝道、尊師重道及和諧生活等精神,在百利新村發揚光大。而這項突破,將帶動霹靂州內,甚至全國各地更廣泛地推動聖賢教育。

曾炳河表示感激鄭登成贈送一尊價值昂貴的孔子塑像給該村,並親臨主持開幕儀式。

他希望在此孔子塑像設立後,能激發孩子勤學和知書識禮;大人也注重禮儀,進一步促進村內和諧。

國陣華都牙也國會選區協調員羅桂平受邀致詞表示,該區共有12個新村,希望百利新村這項好的開始,能伸延至每個新村皆設有孔子塑像,也希望在曾炳河努力下,把百利打造成一個文化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