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推出純金銀幣 開發新投資領域

霹靂州今天正式推出“霹靂迪爾納純金幣(PERAK GOLD DINAR)和迪爾罕純銀幣(SILVER DIRHAM),象征霹靂州的榮耀!

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今天在霹靂州政府大廈禮堂,為“霹靂迪爾納純金幣和迪爾罕純銀幣”主持推介禮致詞時說,該金幣是使用99.9%純金制成,具有保值珍藏及投資價值,足以象征霹靂州的榮耀。

他說,世界史上最早的純金幣及純銀幣于1357年前誕生,但以當年科技,僅能製造出採用97%金屬成份製成的金銀幣。如今相隔千年,通過使用先進科技,“霹靂迪爾納純金幣和迪爾罕純銀幣”的誕生,足以書寫歷史創舉。

大臣說,全球通脹率仍然在上升,經濟學家預測全球將面臨“霸級通脹”的局面。黃金能制衡通脹,並起著保值和增值的作用,可換取高回酬,佔據市場需求量,因此,有利于人民進行儲蓄投資。

非取代現有錢幣

大臣較后在記者會上解釋,霹州政府推出霹靂純金幣及純銀幣,並非要以它取代現有通用的錢幣,而是朝向新方向,開發新的投資領域。

他說,“霹靂迪爾納純金幣和迪爾罕純銀幣”是他于2005擔任霹靂州行政議員的構思,經過多年與各方的商討,迄今很開心心願成真。

霹州經濟發展機構屬下子公司之一的霹靂電子組織有限公司(e-Organization )與GoldNet國際有限公司和Gold Net(馬)有限公司及合作推行此計劃,使霹州成功推出“霹靂迪爾納純金幣和迪爾罕純銀幣”。

萊斯胡先:具投資潛能

GoldNet國際有限公司總執行長拿督萊斯胡先說,黃金在過去10年增值率高達400%,價格不會受到國際貨幣及匯率起落,包括全球通脹所影響而貶值,深具投資潛能,值得購買,作為投資。

他說,金價不受通脹影響,保存價值高而長久。“霹靂迪爾納純金幣和迪爾罕純銀幣”設計是採用傳統與時尚結合概念,代表健康、長壽、財富及權力的獨特元素,從中突顯其美麗、高雅及永恆的珍藏價值。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它可以發揮實際經濟用途及價值,如回教徒可以它來繳付回教獻金 (Zakat)或充當結婚聘禮。他族同胞也可以購買作為結婚週年、生日紀念禮品,或公司表揚服務貢獻良多員工的獎品,或是長遠投資。”

99.9%純金屬提煉而成

“霹靂迪爾納純金幣(PERAK GOLD DINAR)和迪爾罕純銀幣(SILVER DIRHAM)”是由霹靂州政府與GoldNet國際有限公司、Gold Net(馬)有限公司及霹州經濟發展機構屬下子公司之一霹靂電子組織有限公司(e-Organization)合作推行的投資計劃。

可當紀念禮品

它是採用高科技及99.9%純金屬提煉而成高素質的金銀產品,包含經商、藝術、創意及宗教等為綜合元素,具有投資價值,也可供作結婚週年或生日紀念的禮品,或是私人企業用作表揚員工的榮譽獎項等。

“霹靂迪爾納純金幣和迪爾罕純銀幣”象征本州的榮耀,純金幣分為3種重量和大小:即2.125毫克重量及直徑16毫米、4.250毫克重量及直徑21毫米、8.500毫克重量及直徑22毫米。

純銀幣則分為:3.000毫克重量及直徑22毫米、6.000毫克重量及直徑25毫米、30.000毫克重量及直徑39毫米。

欲瞭解詳情或訂購者,可瀏覽 www.GoldNet.com.my或Nubex有限公司網站瞭解詳情,或致電GoldNet國際有限公司:05-5268788洽詢。
1.jpg

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昨日推介霹靂回教金幣(Dinar)和銀幣(Dirham),霹靂回教金幣是999純金,是全球首個高純度金幣。

他強調,霹靂回教金幣和銀幣不是交易貨幣,僅供投資及收藏用途。

金幣是以每枚銷售,銀幣則以系列出售,客戶可在金銀幣上的回曆年份認得這是首批產量,預料兩個月後推出第二批金銀幣。
1.jpg
2.jpg

黃金是財富的保障!

據瞭解,黃金價格在過去10年內,增幅高達400%,近幾年來國際金價持續飆升,迄今吸引不少人購買黃金保值。

基于全球化經濟起伏不定,全球通脹仍然在上升,經濟學家預測全球將面臨霸級通脹的局面。此時黃金能制衡通脹,並起著保值和增值的作用,可換取高回酬,佔據市場需求量,有利于儲蓄投資。

有鑑于此,霹靂州政府于2月28日推出“霹靂迪爾納純金幣(PERAK GOLD DINAR)和迪爾罕純銀幣(SILVER DIRHAM),此為霹靂州經濟發展機構屬下子公司之一的霹靂電子組織有限公司(e-Organization )與GoldNet國際有限公司和Gold Net(馬)有限公司及合作推行的投資計劃,旨在跟隨國際黃金投資趨勢,州政府希望開發新的投資領域。

本報走訪金商及民眾對黃金投資的看法,眾人認同黃金的永恆價值,對黃金投資的欲望也強烈,投資信心也很高,惟在個人經濟及資金的限制內,祇能量力而為,買金投資。

一些受訪者也說,無論是國家或個人,黃金是財富的保障,因此,無論哪個國家的經濟儲備金,皆以黃金為主,包括個人儲存的黃金,隨時隨地都能換取豐厚的經濟回酬,亦可供急需之用。

抗衡通脹肯定增值
★GoldNet國際有限公司總執行長拿督萊斯胡先

“霹靂迪爾納純金幣(PERAK GOLD DINAR)和迪爾罕純銀幣(SILVER DIRHAM)”是採用高科技及99.9%純金屬提煉而成高素質的金銀產品,具有長久保存及保值作用,其價值也是依照國際金價調整。

觀看目前的國際金價走勢,金價祇會有增無減,因此,現是人們考慮購買黃金,作為長期儲蓄投資的理想時機。

基本上,投資黃金比現金儲蓄能享獲更高回酬,比如一枚重2.125毫克的霹靂迪爾納純金幣,售價45令吉(每日價格根據國際金價變動),一年之后,它的價值肯定增值,相反的,100令吉的現金存款,無論短期或長期儲蓄,100令吉的貨幣祇能買到100令吉的商品。而在全球通脹的影響下,百物價上漲,100令吉的貨幣變相是貶值了。

然而,黃金就有抗衡通脹的作用,保存時間愈長,增值率愈高,而且市場收購力也強。

視于國際金融及貨幣匯率走勢不穩定,全球通脹繼續升溫,不少人已看到購買黃金的投資保障及樂觀潛能。回顧過去的黃金10年,黃金增值高達400%,金價亦不會受到國際貨幣及匯率起落或通脹影響而貶值。

黃金市場受落
★霹靂金商公會主席劉偉珠(世界黃金協會成員之一)

由于世界金融走勢不穩,影響貨幣匯率,人們開始轉向黃金投資,今日的黃金市場很受落。

黃金保值,現今人們購買金飾,除了裝飾配戴,也是作為長期投資。有者也購買金塊或金條,純粹投資,間接影響金飾購買率比過去減少逾10%。若是買金投資,至少需要2年才能開始看到回酬,屬于長期投資。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市場調查及研究統計,預計未來1至2年的國際金價,將從目前1安士1000多美元,漲至約2000美元或不等,相等于1克200多令吉,顯示黃金前景繼續受看好。

我從事金商生意已50多年,當年金價每1安士才30美元,相等于每克僅5令吉左右,50多年后,如今金價漲至每1安士1000多美元,增漲幅度極大。

目前,每一金塊或金條售價,則約1萬至2萬令吉之間。由于巨額龐大,一般民眾的購買者不多,祇有少數人購買。

世界各國的金價是統一的,依照國際金價浮動,因此,金價是不會受金飾的新舊款式影響,與金條或金塊的保存價值是一樣的。

透過世界各國的電子及科技工業等發展蓬勃趨勢,未來將需要大量金屬支撐相關的工業用途,世界黃金協會預見未來的世界金黃需求量將更短缺,在未來數十年可能回復黃金統制時期,即如購金者需先申請國家銀行的批准。

有資金考慮投資
★陳翠美(職業女性)

黃金是世上最值錢的珍寶,若有多余資金,可以考慮投資。

黃金的價值絕對可以跨越時代,祇是人們配戴黃金的潮流已過時,所以形成一股新趨勢,現代人買金旨在投資,充其量收在保險箱讓它增值,舊金飾則是收著珍藏保值,很少人配戴。

現今女性,尤其是年輕人,已鮮少購買金飾配戴,因擔心金會被搶,現代人較喜歡購買白金,富貴人家則購買鑽飾,這是流行趨勢,但不代表黃金失去價值。

金價值超越金錢的價值,因為在任何政治動亂或經濟變化因素下,黃金價值依然保持不變,這也是人人都想擁有黃金的原因。

投資交易較麻煩
★霹靂汽車裝修廠商公會主席曹志成

黃金是保值,但黃金飾物需要謹慎保存,萬一忘記置放的地方,就會遺失,當中還存有遭人搶劫及偷竊的風險。因為它是物件,若要變賣,或進行投資交易也較麻煩。

相對的,購買銀行股票投資的手續簡易,隨時隨地可以電腦上網處理,即使遺失文件,祇要個人資料核准,即可翻查電腦檔案存底。銀行股票每年有派息分紅,短期內便能看到實際回酬。

我會考慮購買“霹靂迪爾納純金幣(PERAK GOLD DINAR)或迪爾罕純銀幣(SILVER DIRHAM)”,旨在紀念珍藏,非要投資。

黃金增值空間大
★陳貽忠(商家)

金價在這幾年都有增無減,預見黃金在將來尚有很大的增值空間。至今也有不少人紛紛進場買金投資,對黃金投資的認識也大有提升。

不過,投資黃金需視個人經濟能力而定,好比中下層人士,由于資金有限,僅能購買小件金飾,屬于小型投資,中上階層則會購買金條或金塊,不惜投資巨額成本,以在未來換取豐厚的回酬。

黃金價值深受世界認可,如世界各國的儲備金皆以黃金為主,不受任何外來因素影響貶值,而且擁有永久保存及保值的保障,故很多人視黃金為經濟支撐的避風港。

金銀幣售價根據金價浮動

霹靂迪爾納純金幣(PERAK GOLD DINAR),分3種重量及售價(價格按國際黃金時價而定)

★2.125克重:45令吉
★4.25克重 :690令吉
★8.50克重 :1380令吉

霹靂迪爾罕純銀幣(PERAK SILVER DIRHAM)每套售價260令吉(也是按國際黃金時價而定),內有3枚不同大小和重量的銀幣。

更多詳情請瀏覽www.GoldNet.com.my/www.nubex.com.my,或致電GoldNet國際有限公司:05-5268788/Nubex有限公司:03-77299640洽詢。

金價飆漲因素及投資利益

★過去如二次大戰、美越戰爭、1976年泰國政變、1986年“伊朗,直至美國911事件等政治或經濟風暴等因素,打擊投資者對貨幣的信心,投向湧購黃金,導致黃金市場的投資需求持續升溫,當黃金市場的投資需求已超過實體需求,金價變相飆升。

★全球電子科技工業發達蓬勃,對金屬品使用量劇增,刺激市場對黃金的需求量增加,導致黃金更加供不應求,金價飆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