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蘇丹宣佈紅土坎為海軍城

霹靂州蘇丹阿茲蘭沙殿下4月24日下午正式宣佈,霹靂州曼絨紅土坎為世界第8個及大馬第一個海軍城鎮。

這項儀式在紅土坎碼頭前廣場舉行,出席嘉賓包括霹靂蘇丹后端姑拜潤、雪州蘇丹沙拉弗丁、霹靂王儲拉惹納茲林和王儲妃、霹靂三王拉惹查化和三王妃、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房地部長兼紅土坎區國會議員拿督斯里江作漢伉儷及大馬皇家海軍總司令拿督斯里阿都阿茲上將伉儷等。

在儀式上,海軍部隊表演了快艇執行任務表演、海軍快速反應部隊進攻商船,搶救被劫船員的演習,及海軍隊員降落傘表演等,讓在場3000名王室成員、高官、公眾及遊客大飽眼福。

霹靂蘇丹阿茲蘭沙昨午在紅土坎碼頭,正式為紅土坎冠上旅遊、海事及海軍城,矢為紅土坎多方面發展,再掀開新的一頁。

紅土坎是繼瑞典、南非、英國、澳洲、德國及美國后,是第8個冠上海軍城的城市,也是全馬甚至是亞洲唯一的海軍城。

紅土坎是基于紅土坎為大馬皇家海軍之家、自70年代后,紅土坎海軍之地帶來大型的發展,以及海軍基地的基本設施以高科技為主軸等外在、有意義及有貢獻的三大因素下,被冠予海軍城。

殿下為慶祝81秩華誕及登基25週年而御准紅土坎冠名為海軍城,殿下于今午5時15分,正式主持這項場面非常熱鬧的冠名儀式。儀式吸引數千名來自州政府及聯邦政府高級官員,以及市民出席觀看這歷史性的一刻。

大馬皇家海軍為慶祝紅土坎被冠海軍城一事,特別在前天及昨天舉辦一系列精采活動,如海軍展覽會、花式步操、快艇操演、樂隊表演、軍事演習、千人操等。

有助旅遊業發展

大馬皇家海軍參謀長拿督阿都阿茲致詞時說,蘇丹為紅土坎冠上海軍城不是一種儀式,所注重的是它的概念,即可為紅土坎甚至整個霹靂州增值,有助于旅遊業發展之余,也帶動海事及海事下游行業的發展。

出席這項儀式的嘉賓,包括雪蘭莪蘇丹沙拉胡丁、霹靂王儲納茲林沙伉儷、霹州三王查化伉儷、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拿督斯里江作漢夫婦及霹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夫婦。贊比里受訪時說,他感到高興,因為今天為紅土坎冠名儀式場面熱鬧,而且是歷史性的一天。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