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州世界遗产

29c898dea7a64e84ba8664bad661a4bd
图片来源: 搜狐

霹雳州有着很多文化的建筑,著名的三大洞和一些不同特色的庙宇使是这个城市充满了平静安详的色彩,各色建筑也是不同风格,十分具有艺术价值,这是一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我们今天就来认识霹雳州的世界遗产吧!如果您其他意见欢迎留言下方哟!


怡保火车站 Ipoh Railway Station

这是一座建于1914年至1917年的典型摩尔式和维多利亚风格结合的火车站。霹雳州怡保开拓史上所使用过的各种火车头和车厢都完整的保存在这里。

caption
图片来源: 娘惹文化之乡-Blogger

地址: Jalan Panglima Bukit Gantang Wahab 30000 Ipoh, Perak.

More Details

电话号码: 05-254 0481
开放时间: 24小时
网站简介: travelmalaysia.me



凯利古堡 Kellie's Castle

在靠近华都牙也(Batu Gajah)的山岗上,隐约可见一座橙褐色的古堡,那就是凯丽城堡(Kellie’s Castle)。19世纪末以来尚未完成的老建筑。凯丽城堡是马来西亚少有的古迹建筑,庞大的城堡计划没有完工,以致究竟要归纳发展改建、古迹保育甚或历史考察等用途,至今仍没有定案,而长期处于停滞不前的尴尬处境。多年来政府似乎有心发展成重要的旅游景点,却始终吸引不了太多游客青睐和关注。

9e7ca83c207242728df8ab766380a20a
图片来源: 搜狐

地址: Kellie's Castle, Jalan Gopeng, Batu Gajah, 31000 Batu Gajah, Perak.

More Details

电话号码: 05-365 3381
开放时间: 9am - 5:30pm(星期一至星期四), 9am - 6pm(星期五至星期日)
网站简介: mafengwo.cn



战争纪念碑 War Memorial

这是一个建造于1927年的战争纪念碑,这是为了纪念霹雳州的战死者。纪念碑上写着"to memory of the men from the state Perak who fell in the Great War 1914-1918 and to those who died in the War 1939-1945".

在怡保位于怡保的遗产正方形的战争纪念建筑纪念碑,霹雳州,马来西亚-136673685
图片来源: dreamstime.com

地址: Cenotaph War Memorial, 30100 Ipoh, Perak.

More Details

网站简介: tripadvisor.com



怡保市政厅 Ipoh Town Hall

怡保市的第一个管理机构为1905成立的近打清洁机构(Sanitary Board),1916年升格为县公所。1946年成立镇公所,并在1957年独立当年成为扩张至万里望地区的“怡保-万里望镇议会”,随后在1962年5月31日升格为怡保市议会。1988年5月27日,怡保市议会于正式升格为“怡保市政厅”,是霹雳州首个市政厅规格的地方政府。

i027b16-resize
图片来源: travelmalaysia.me

地址: Ipoh City Hall Building 1 Ipoh, Perak, Malaysia.

More Details

开放时间: 9am - 6pm(星期一至星期日)
网站简介: malaysialife.org



二奶巷

所谓的“二奶巷”,是几十年前大矿家富商姚德胜送给二老婆(广东话“二奶”)用来收租的整列店铺。旁边还有“大奶巷”和“三奶巷”。

20191219012529_17
图片来源: beri.tw

地址: Panglima Lorong, 30000 Ipoh, Perak.

More Details

网站简介: mafengwo.cn
网站简介: my.openrice.com



Hong Kong & ShangHai Bank Corp Building (HSBC)

众多历史建筑物中汇丰银行大厦是唯一由始至终都是汇丰银行在使用的,建于1931年曾经是怡保最高的建筑物,这项纪录一直保持到马来西亚在1957年度独立之后。从里不难看出怡保当时的商业与经济活动是非常发达的。

hsbc-ipoh-perak-malaysia-26765329
图片来源: dreamstime.com

地址: 138, Jalan Sultan Yusof, 30000 Ipoh, Negeri Perak.

More Details

电话号码: 1300-88-0181
开放时间: 9:30am - 4pm(星期一至星期五)
网站简介: travelmalaysia.me



怡保高等法庭 The Court House

这是一座坐落于市政厅北面的高等法院,建筑风格也和市政厅,火车站一样。只是规模要小一些。


图片来源: Travel Notes

地址: Jalan Panglima Bukit Gantang Wahab, 31650 Ipoh, Perak.

More Details

电话号码: 05-255 8435
网站简介: Tripadvisor.com



圣约翰教堂 Church of St John The Divine

这个教堂在1912年的时候启用,是当时全国最大的教堂,教堂的周围内还有其他建筑物,包括一所幼儿园。这所教堂让人看了好像有种置身在欧洲的感觉。

church-of-st-john-the
图片来源: Tripadvisor

地址: Church of St John, Jalan St John, 30200 Ipoh, Perak.

More Details

电话号码: 05-254 8146
网站简介: Tripadvisor



圣迈可书院 St. Michael’s Institution

这是最有价值的殖民地建筑之一,它是怡保早期的学院,现在已经被作为法定古迹。书院拥有长长的走廊和美丽的阳台,充满欧陆风情。

wKgBZ1h0o5GAA8Y2AATZ2_fgm3g79
图片来源: mafengwo.cn

地址: Jalan S.P Seenivasagam, 30000 Ipoh, Negeri Perak.

More Details

电话号码: 05-254 0418
网站简介: mafengwo.cn



印度回教堂 Masjid India Muslim

这间印度回教堂有着古老的历史,属于莫卧儿风格建筑,里面的每个拱门、楼梯和栏杆的设计都非常典雅。直到现在,仍有很多当地的印裔回教徒前来祈祷。

masjid-india-muslim
图片来源: Tripadavisor

地址: Jalan Senivasagam, Perak, 30450 Ipoh, Malaysia.

More Details

电话号码: 05-254 1978
网站简介: Tripadavi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