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消拯局今年以设7个原住民志愿消防队为目标


(务边13日讯)霹雳州消拯局今年的目标是在州内的偏远地区设立至少7个由组成的志愿消防队。

霹雳州消拯局局长阿兹米奥斯曼指出,位于务边的原住民乌鲁格隆冬村是首个在原住民社区中设立的志愿消防队的原住民村,以协助处理各种紧急事件,如火灾,失踪或溺水。

“这些原住民志愿消防队能够在消拯局的救援队到达事件现场之前协助处理各种状况,因为一般上,原住民居住的地区都与消拯局有一段距离。”

他昨日在务边乌鲁格隆冬原住民村成立志愿消防队仪式后,向新闻发布会上这么表示。同时,霹雳州行政议员黄诗情也出席这项仪式。

他指出,原住民社区在森林中的生存技能熟练,因为他们随时准备面对野生动物,了解森林区的道路结构,此外,还有强壮的体魄和耐力来协助该局。

他表示,附近消拯局的消拯官员将在每两个星期或每月一次到村里,为志愿消防队原住民成员提供处理事故所需的技能和知识培训。

此外,黄诗情表示,在原住民村设立志愿消防队,能够在发生火灾、事故或其他灾难时,在消拯员到达现场之前,于最短时间内提供帮助。

她指出,在务边是个焦点旅游区,一旦发生任何事故,原住民志愿消防队成员将在第一时间提供协助,扮演重要的角色。

来源 :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