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警察破获逾11万令吉贩毒案 捕1男子助查

毒品
警方从嫌犯车内搜查到的毒品总值约11万令吉。(警方提供)

(怡保18日讯)霹雳州总警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尤斯里指出,警方昨日(17日)在务边乡村转型中心(RTC)停车场破获一宗逾11万令吉的贩毒案,逮捕一名40岁的华裔穆斯林助查。

他今天发文告表示,警方在嫌犯的车内检查发现一批相信是海洛因的毒品,重量约1万3186.45克,价值约11万1000令吉。上述逮捕行动是霹雳州毒品罪案调查组及武吉阿曼交通调查及执法组的高速公路巡逻车队(EMPV)联合进行。

“嫌犯的尿检结果显示他对冰毒(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呈阳性反应,嫌犯有罪案前科。警方援引1988年危险毒品法令(充公财产)充公嫌犯206令吉现金。”

他指出,嫌犯是从今年1月初开始活跃贩毒活动,警方充公的毒品疑是供霹雳州本地市场,一旦有关毒品流入市场,可提供约1万5000人吸食。

“警方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第39B(贩毒)条文调查,嫌犯将从17日起至24日,延扣7天以协助调查。”

尤斯里说,本次行动是民众与警方合作打击毒品犯罪的成功,警方促请民众继续向警方举报有关吸毒活动的信息。

来源: 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