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州內貧窮家庭 下月起回扣水費

8月1日開始,霹靂州內的赤貧及貧窮家庭,將獲每月20立方米的水供,相等于每2個月20令吉的水費回扣。

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說,這主要是人民聯盟政府兌現在大選前許下的承諾,照顧低收入群。

有資格享有水費回扣者,都是赤貧家庭或收入在700令吉的家庭,他們都屬在原住民事務局、州回教理事會及福利局已登記的貧窮家庭。

州內共有1萬9139個家庭受惠,這項回扣也會隨時檢討,及每半年在水費回扣方面作出調整,而且這項回扣也會分階段落實。

隨著這項新措施落實后,州水務局每年盈利會少了約200萬令吉。而且,州政府也會逐步落實廉價組屋,或政府組屋水供用戶的水費回扣計劃,州政府會與當地管理層討論這項問題。

大臣也呼籲用戶精明用水,希望他們向水務局舉報偷水或水管漏水問題,每年流失的自來水供達30至38%,若以每1%流失為200萬令吉水費計算,該局總共流失了高達6000萬令吉的自來水。

水務局為鼓勵人民珍惜水源,以及舉報違例偷水者,已設有獎勵予投報者,包括最低40令吉或以流失水源的10%,作為獎勵計算。

这的确是个好消息
民联联要好好实践每个承诺哦~!!
不然下次把你们推翻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