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福建公會115歲了!


建於1986年的霹靂福建公會四層會所,屹立在怡保大草場旁,傲視歷史風霜。


霹靂福建公會第五十七屆理事宣誓就職,誓言盡心盡力作出貢獻。


原本共同使用同一校地的怡保培南華小和培南國民型中學,在時代發展下,已不足以容納日益增加的學生。


2011年落成的培南華小新校舍,繼續肩負作育英才使命。

今年8月1日(星期三)晚上7時30分,霹靂福建公會在怡保金寶路新利口福大酒樓,設宴歡慶創會115周年、青年團34周年和婦女組26周年紀念。

同時也頒發第十一屆“鄉賢大專獎勵金”給在學業上表現優越的同鄉子女。這項四喜臨門的聯歡宴會,將讓同鄉和嘉賓同歡共樂。

姚添進:不間斷推動福利事業
霹靂福建公會會長兼培南國民型中學董事長兼遷校建委會主席

“霹靂福建公會是一個歷史悠久,組織健全的地緣性團体,雖然已是115年的老店,但還是永續不停地推動同鄉與族群的教育、文娛、慈善和福利事業。”

“在超過一世紀的漫長歲月中,歷屆會長、理事與會員同心協力謀求族群各領域福利的表現,令人贊賞;尤其是興學辦教育的貢獻,更是有口皆碑。”

無怨無悔扛起教育重擔

“霹靂福建公會開辦了培南小學、培南國民型中學和培南獨中,並在過去90年來,努力不懈維持和發展培南三校,無怨無悔扛起‘啟迪民智,為國儲才’的教育重擔。”

“去年在本會領導和護航下,得到熱心華教的善長仁翁和官方資助,在環境優美的怡保佳邦園新天地市鎮,耗資1千多萬令吉建起樓高五層、設備完善的培南華小新校舍,邁入一個新里程碑。”

將完成另一個教育大計

“接下來,本會即將進行培南國中遷校大計。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已在今年6月批准培南國中遷校。本會正積极準備再來一個衝刺,籌募一千萬令吉遷校基金,以便再次完成另一個百年樹人的大計!”

“在維護教育的前提下,希望各界善長仁翁和政治領袖伸出援手,鼎力支持培南國中遷校,早日完成這項千秋大業,惠及莘莘學子。”

陳錦彬:工委會感謝遷校成功
霹靂福建公會署理會長兼培南華小董事長兼遷校工委會主席陳錦彬

“這次培南華小的遷校大計順利達致成功,讓全体工委會成員銘感五中,沒齒難忘。”

“有了大家的無私奉獻,莘莘學子才有機會在軟硬体設備齊全的這所現代化大型小學中,接受全日制‘德、智、体、群、美’五育並重的完善教育。”

“國民型中學對社會的貢獻也是不容置疑的。因此,也希望大家大力支持培南國中的遷校計划,使學生能像培南華小一樣,早日在寬大优美環境與設備齊全的新校舍中,接受完整的教育。”

陳德傑:會務行政系統電腦化
霹靂福建公會秘書長

“本會為了配合時代步伐和提高工作效率,已把會務行政系統化和電腦化,並於2005年初邀請時任會長拿督林國璋主持“霹靂福建公會网站”推介禮,讓世界各地的同鄉,都可上网瞭解本會的動態,以及下載入會表格和獎勵金申請表格等。”

“本會秘書處也協助一些屬會,把他們的网頁附設在“霹靂福建公會网站”;除了提供科技資訊輔助,也加強彼此的聯繫。”

“本會也在會長姚添進、本人及副教育主任王詩貽贊助下,裝修會所四樓電梯、走廊、職員辦公室、文件檔案室、會客室及多元用途會議室。”

“多元用途會議室內也裝置了55寸的触摸顯示屏,通過電腦或視盤機及光碟,把開會或觀賞資料映現出來,甚至可在顯示屏上用手書寫資料,使到會務進一步朝科技化發展。”

溫炳楠:設三獎勵金鼓勵求學
霹靂福建公會教育主任

“本會設立了三項會員子女學業獎勵金,其中‘會員子女獎勵金’,於1998年至今共頒發了15年,鼓勵會員就讀中小學的子女勤奮向學和修養德行,以便成為优秀公民。”

“以福建鄉賢個人或夫婦名義各捐獻2萬令吉的‘鄉賢大專獎勵金’,以‘存本用息’方式贊助品學兼优、家境清寒的大專會員子女深造,並保存獻捐鄉賢的名字留念。”

“1999年時任會長陳根本建議設立的這項獎勵金,至去年底共有17份,從2002年起已頒發了11次;今年副會長林星和周淑華夫婦再捐獻一份,增至18份,總額達到了36萬令吉。意味著每年將有18位會員子女受惠。”

“本會也設立了‘拿督白成根教育金獎勵金’,紀念擔任本會30多年會長的拿督白成根,對國家社會所作出的貢獻。它以“存本用息”方式,開放給家境清寒、品學兼优的各籍貫大專生申請。”

“這項獎勵金的總數已累積到24萬令吉,自1984年頒發至今已29年,共發出了30多萬令吉。”

青年團婦女組同心協力

在霹靂福建公會青年團團長許聖傑和婦女組主任陳美容領導下,向來情同手足和步伐一致的青年團和婦女組,每年都舉辦有益人群的活動,並且辦得有聲有色。

這兩個母會臂膀聯辦的活動,範圍很廣,涵蓋文娛、健康、教育等領域的講座會、閩南歌曲比賽,以及霹靂華小英語筆試比賽等。

其中以義利集團贊助的英語筆試比賽,辦得非常出色,在促進華小生英語方面,作出了极大貢獻。他們的干勁、魄力和表現,不但受到好評,也為母會帶來榮耀。

這次進行培南遷校工程,這兩個年輕的組織也積极參與,不但在每個環節盡力協助,也聯合出資2萬5千令吉捐助一間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