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啃老族過百萬

據《朝鮮日報》14日報導,家住首爾麻浦區的金某經常足不出戶,整天窩在家裡看電視或上網。金某曾在某中小企業工作,但抱怨工作太累,因而辭職在家,現在只能每月從父母那裡拿卅萬韓元(約800令吉)的零用錢生活。金某說:“不想工作。”

韓國勞動研究院表示,去年韓國15至34歲年輕人中,像金某一樣不工作、放棄求職的“啃老族”人數暴增至一百萬零八千人,首度突破百萬大關。換句話說,韓國一百名年輕人中就有七.五人是啃老族。其中特別是女性啃老族呈日增趨勢。

據報導,從2003年到2011年,韓國年輕人總數自一千四百七十五萬人降至一千三百四十六萬人,八年間減少一百廿九萬;但啃老族人數卻從七十五萬一千人升至一百萬零八千人,增加廿五萬七千人。

《朝鮮日報》指出,這與女性高學歷化有關。韓國勞動研究院博士南宰亮(譯音)表示,念大學或研究所的女性日益增多,但符合自己要求的工作數量卻有限,因此放棄就業的女性逐漸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