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瘋上下顎整形 削骨尖臉嘴巴易歪

韓國人瘋整形,除了割雙眼皮、隆鼻外,近年更流行做雙顎削骨手術,讓臉變小、更接近V字型,愛美幾乎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專家指出,這種手術所須療養時間較長,也很容易出現后遺症。

雙顎整容手術原先用來造福先天臉部畸形或嘴巴無法正常咀嚼的患者,通常會調整上下顎的位置,或削骨來改造臉型。韓國超夯女團“少女時代”潔西卡與男星張東健,都曾傳出接受削骨手術變成瓜子臉。

韓國接受整形的人口比率為全球之冠,每77人有1人動過刀;市場競爭激烈,診所競相推出難度更高、復原期更久的雙顎手術。大量廣告充斥在雜誌、網路與街頭,無數名人上電視表示經由手術“獲得新生”,引發跟風。

逾半數有后遺症

近有研究估計,包含美容與醫療目的在內,韓國每年約進行5000次雙顎手術。據悉手術費約15到20萬元台幣(1.5萬至2萬令吉)。研究也發現,52%接受手術者出現感官方面后遺症,如臉部麻痹。還有網友表示,他的嘴巴在手術后“一直往左移”、下巴失去知覺。

韓國立首爾大學教授崔真永指出,雙顎整形會改變臉部骨骼結構,改變外貌的程度比其他手術大。但這種手術複雜而危險,許多人為變美而動手術,令人不安。

曾為台灣林口長庚整形外科教授的陳煥棠指出,雙顎整形包括利用隆下巴來“墊高”下巴,或直接切骨頭,以達到V字臉的效果,是瓜子臉的“進化版”。

韓國整形現況

★整形手術數目:65萬宗(2011年)
★整形手術人口比率:全球最高,每77人有1人動過刀
★最早整形年齡:12歲到14歲國中生
★熱門整形部位:割雙眼皮、隆鼻、注射肉毒桿菌、雙顎削骨手術等
★每年雙顎手術數:5000宗(含美容與醫療目的)

註:雙顎手術涵蓋範圍包括抽脂、削骨或調整上下顎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