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市集展覽回顧歷史 重現八角樓昔日熱鬧

image
崔慈恩(左三)巡視八角大廈內的藝術攤位。(照片来源:光明日报

(怡保7日讯)八角楼壩罗步行街每逢周六和日将有音乐演出、市集、展览等活动,重现八角楼昔日热闹景象。同时,霹雳州议会副议长崔慈恩于昨日主持“八角楼壁画与中华文化”开幕礼和罗步行街重新推介礼。

霹雳中总署理总会长拿督吴玉仁致词时说,八角楼的前身是姚德胜公市,在50年代早已存在,不过随着时间巨轮的推进,八角楼从旧公市,重建后再拆除,如今经过霹中总同仁的齐心合力之下,最终把宏伟壮观的八角楼大厦建设起来。

他希望在各方的努力与配合下,通过发掘八角楼、周边的历史故事及文化活动,重启昔日热闹非凡的八角楼。

他也说,八角楼大厦及两座牌楼已成为了怡保的新地标,相信随着完成八角楼大厅内的两幅壁画,将可让年轻一代和外地游客对八角楼当年的历史和情景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他表示,霹雳怡保青年文化协会也将与周六和周日在八角楼展现华乐表演,八角楼周遭也将会展售文化和艺术周边产品,集合音乐、市集、展览、配合场景、建筑和服装,将八角楼的故事牵引出来。

霹雳州议会副议长崔慈恩致词时说,步行街是提升城市形象重要的一步,也是促进商业发展重要的方法,有助于吸引民众聚集与流动,有利带旺八角大楼周边商圈。

另外,她表示,大马机场控股将耗资800万令吉,在今年内提升怡保苏丹阿兹兰沙机场内的设施,优化该机场的空间,希望能增加客流量。

她也宣布,怡保东区国会议员和桂和区州议员拨款1万令吉给霹中总作为活动基金。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