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倒屋

德國3名木匠受金主委託,在蓋多夫(Gettorf)打造出一棟「顛倒屋」。此屋的隔間全是真材實料,唯一差別在它頭下腳上,鋼樑閣樓頂著地,基礎朝上。屋內的流理台、馬桶、浴缸都立於天花板,本月30日開放參觀。
1.jpg

被風吹翻?不是,這可是德國小城幾位木匠的傑作!

這棟“翻轉倒立”的房子,“蓋”在德國傑托夫市動物園內。屋頂和閣樓都是鋼筋所鑄,裡面的所有設施和傢俱都是吊在房頂上的,進入裡面就像是進入一個完全顛倒的世界。

這棟奇異的房子是由木匠莫德斯特和他的朋友斯利特斯托博、克萊克斯一起花了數個月的時間建造的。他們形容這項工作令人瘋狂,因此,為房子取名“瘋狂的房子”。

他們總共在天花板上固定了50多件物品,包括床、桌子、微波爐和照片。最重的傢俱是重達50公斤的衣櫥,上面還有一面鏡子。據他們透露,其中,浴室部份是最難設計的,因為裡面有淋浴等大件設施。

據悉,“瘋狂的房子”的靈感源自英國作家達爾的童話《蠢特夫婦》。在故事中,一對夫婦經常虐待猴子,迫使它們倒挂。猴子們“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將這對夫婦的所有傢俱都黏在了天花板上,讓他們相信自己是四腳朝天的。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