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否认点土豪大餐 事后还在社交平台诋毁店家

店家张顺发

(吉隆坡16日讯)“只点不吃”,华裔男子涉点霸王餐后恶人先告状,餐馆老板起诉毁谤!

发记招牌特色烤鱼餐馆东主张顺发(42岁)今日在民主行动党武吉免登国会议员助理郑鸿杰以及其代表律师古文聪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并由郑鸿杰代为陈述事件来龙去脉。

郑鸿杰表示,店家是于本月9日晚上8时左右,前后招待6名同桌顾客,期间却因点餐起纷争,最后也不欢而散。尔后,顾客A却透过社交媒体发布不符合事实的讯息,企图影响商家信誉。

事情的来龙去脉

“顾客A一开始是跟一名男性友人进店,然后在看了餐牌后,向餐服员点了一份价值338令吉的‘小土豪大餐’。店员当时也向对方再三确认餐点的辣度,以及是否需要添加小菜等问题。”

顾客A点餐不久后,其他4名友人也抵达餐馆,分别为3名女性以及1名男性。当中其中一名顾客也加点金凤烤鱼、三鲜,外加一些小菜和啤酒。当晚该桌总消费额为651令吉79仙。

郑鸿杰指,该店老板娘供称当时已提醒对方,稍早前已点一份套餐,而桌上也已放置用于承托该餐点的架子。同时建议对方或能在餐点到齐后再视情况加点。惟,对方回拒有关建议,并坚持加点食物。

直至小土豪大餐放到餐桌时,顾客A忽然否认曾点该套餐,并在老板张顺发上前了解情况时表现十分不悦。

“老板回应对方无须动怒,并指店内拥有60个闭路电视,有没有点餐,看回闭路电视记录便一清二楚。”

在调阅闭路电视记录后,发现对方的确曾下单小土豪大餐,岂料对方却改口指责店员态度不佳,且依旧强烈否认曾点餐。

“老板跟对方说,点了食物不吃也是要付费,不过顾客A及他的5名朋友都没有理会老板,就离开了餐馆。”

店家供称,由于对方拒绝付费后离开,故原本自认倒霉,打算自行吸收所有餐点的损失。未料,顾客A竟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公开指责该店为“黑店”,同时指责店家服务差以及骗钱,更指遭店家出动黑社会恐吓。

郑鸿杰表示,事主为保清白,故也透过官方面子书还原真相,并释出当天的闭路电视内容,并指视频中清楚可见对方向餐服员示意点餐以及下单过程。

顾客A及其友人事后曾数度要求删除贴文,不过事主要求对方公开澄清并还原真相后,才会答应有关请求。惟对方拒绝,而店家随后也前往警局备案,并决定提告。

店家代表律师古文聪表示,由于此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而记者会只是为了能在媒体上取得公平报导,此后不会再对外发表更多言论。

郑鸿杰也说,武吉免登国会议员办公室将会持续向警方跟进案件发展。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