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騷一點會不會

下班後四處學藝的宛晴遇到曾經教她瑜伽的老師阿娟,阿娟老師說:「我還欠妳一堂課瑜伽課沒上,什麼時候來補課?」宛晴說:「我對瑜伽已經沒興趣了,最近改學國標舞。」「國標舞?哈,找我就對了。我是探戈達人,要不然恰恰,我是恰恰女王。」阿娟老師當場就扭了起來,混合了探戈和恰恰,其實更像神壇前面起乩的乩童:「找一天來我的Classroom,教妳跳一堂探戈或恰恰,免費。有欠有還,再借不難。」

小空間來回衝刺
宛晴依約來到阿娟老師租來的舊公寓,循著陰暗狹窄的樓梯上去果然有一戶人家門口掛著「瑜伽 、國標舞、修眉、挽面、按摩」,這就是阿娟口中所謂的Classroom。
阿娟老師穿著緊身紅上衣,配條黑長裙來開門,地板上擺好一台老舊的手提收錄音機,客廳到處堆滿了雜貨只剩一點點迴旋的空間,那點空間感覺上也是臨時清出來的,宛晴有點後悔答應來補這一堂課。不等宛晴說後悔,阿娟老師動作俐落的按下play鍵,拉起宛晴就在小小的空間來回的衝刺起來:「Slow, Slow, Slow, Quick, Ouick, Quick」。
阿娟喊著口令體態撩人的跟著音樂的節拍自我陶醉的跳著,宛晴被阿娟推來扭去的差點閃了腰,沒跳兩下電話鈴響了,阿娟邊跳邊講電話:「有空有空,妳現在就可以過來。」宛晴正懷疑阿娟老師所謂的有空門鈴就響了,原來是住隔壁的太太要來修眉和挽面,阿娟從雜貨堆裡拉出一張矮凳,先安頓好挽面的鄰居,然後對才剛剛開始學跳舞的宛晴說:「繼續跳。來,slow, slow, quick, quick,妳跟著音樂節拍,看著鏡子自己練習,要風騷一點,風騷一點會不會?」
阿娟嘴裡咬一條挽面的綿線,自顧自的替鄰居挽起面來,宛晴只好也自顧自的風騷著。

逼出強韌生命力
阿娟如此強韌的生命力是被負債累累的老公逼出來的。她把過去作直銷賺來的千萬積蓄都賠光後繼續身兼數職,她曾經嘆口氣說:「我就是太溺愛我的老公了。最後再溺愛他一次。」
當宛晴學會「風騷一點」後,下一個來學瑜伽班的小姐已經就座,阿娟的黑色長裙也換成韻律長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