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杜佩:沒有之一 我是全球最強扣將

(吉隆坡7日訊)“我是全世界最強的扣將,沒有之一!”

或許這樣話聽起來很狂妄自大,但無可否認的是,“法國飛人”杜佩的“超強虐筐秀”確實讓人看到熱血沸騰,大馬球迷將能在11月2日的Ninetology大馬籃球嘉年華上,一睹這位26歲法國天才扣將的風采。

如果大家不知道杜佩是何方神聖,不妨去谷歌搜索“Guy Dupuy”,打包票你會看到一系列有關他的新聞和視頻,去看看他那些神乎其技的“炸框”表演吧,包你看得口瞪目呆、瞠目結舌。

自信可贏格里芬

杜佩與美國職業籃球球友協會(PBAA)總執行長史密斯于周四晚飛抵吉隆坡,為這次大馬籃球嘉年華及美國傳奇球星夢幻賽出席記者會及宣傳,期間到訪巴生兩所中學和在記者會上小露兩手,就已引起球迷的尖叫。

在主辦單位Xballer市場有限公司的安排下,《中國報》有幸獨家專訪了這位來自法國尼斯但長期定居美國的超級扣將,訪談中他透露灌籃完全是自己的天賦,而進軍NBA是自己最大目標。

記者首先問他,是否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強的扣將之一,他自信滿滿的說:“不是之一,我是世界上最強的扣將!(比快艇扣將格里芬更強?)如果和他來一次灌籃對決,我肯定能擊敗他。我參加過世界各地的灌籃賽,從來沒輸過。”

彈跳力非常惊人

2011年全明星周末灌籃大賽,格里芬靠著一記飛越汽車雙手暴扣而奪冠,不過格里芬當時只是飛越汽車的引擎蓋部份,杜佩隨后做出了更高難度的扣籃,他不但飛越了車頂,而且還在空中胯下換手扣籃而震惊街球界。

盡管身高只有6呎3寸,但是杜佩的彈跳力非常惊人,他直言這是他與生俱來的天賦。值得一提,杜佩最先接觸的運動並非籃球而是田徑,但是籃球后來成為他的最愛。

他說:“田徑對我來說太簡單了,教練甚至希望我的父母鼓勵我在這方面發展,日后有机會代表法國參加短跑和跳高。但是我對此不感興趣,我喜歡籃球,我11歲就開始灌籃,現在我的工作就是到世界各地展現自己的扣籃技術。”

我的得意之作?
太多了很難選擇

詢及自己最得意之作時,他有些為難的說:“很難做出抉擇,因為我有太多高難度扣籃了,除了飛越車頂胯下換手扣籃之外,還試過從罰球線起跳背后換手和胯下換手暴扣。”

杜佩于2008年只身闖蕩美國並加入And 1街頭籃球團體,目前是美國扣籃天團“飛行兄弟連(Team Flight Brothers)”的成員,在此之前,他曾在西班牙和英國參加過職業聯賽,他希望有朝一日能進軍NBA。

他說:“表演賽需要娛樂觀眾和爭取胜利,職業賽只需專注于爭取胜利,兩者我都喜歡,但是我希望有机會可以進軍籃球界的最高殿堂NBA。說不定9月份我先參加大馬全國籃球聯賽(MNBL),嘿嘿。”

大馬籃球嘉年華的門票將在8月5日開始售賣,有興趣觀看美國傳奇球星和杜佩灌籃秀的球迷,可瀏覽www.ticketcharge.com.mywww.xballer.com/allstar,或致電03-92228811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