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蚯蚓環保賺錢 新興行業提供有機肥

強調環保且穩賺不虧的新興起飼養蚯蚓行業,是失業者的轉機,也是“想賺更多”者,不容錯失的投資良機!

蚯蚓雖是外表醜陋的冷血蠕動小動物,其實全身都是寶,通過超強的繁殖能力長期制造成下一代,所排出的糞便,就是農業所需的有機肥料。

近年來悄悄冒起的這個行業,風險低、易打理而且回饋高,所制造的有機肥料也是地球的“救星”,減低污染指數之余,也營造更健康的生活環境。

積极推廣此行業的“龍安企業”股東陳貴龍(40余歲)指出,飼養蚯蚓的用途廣泛且盈利豐厚,加上風險低及回饋高,是個相當穩的投資。

他說,該企業除了在關丹設有養殖場以外,也在馬六甲、文德、百樂及勞勿等地,皆設有蚯蚓養殖場,蚯蚓幼苗都是從非洲引進的“非洲夜”。

陳貴龍日前接受訪問時指出,他與數名股東合資養殖蚯蚓,因此行業潛伏龐大的商機且不需佔用太大空間,政府也積极推廣此門新興行業。

“剛開始創業時,與股東合資逾10萬令吉投資,通過多次轉售有機肥料后,賺取盈利。

“此門行業可賺更多之說,是因為只需投資一次,即可一直轉售蚯蚓長期制造的有機肥料,從中謀取利疊利的盈利。”

長期養殖不會染疾病

長期養殖蚯蚓不會影響身体健康,也不會感染疾病,惟必須盡量讓養殖場保持通風。

“欲投資小本生意的增加額外收入者,甚至還能在住家或露台養殖,至目前為止,不曾听聞蚯蚓減染疾病,或附帶任何病菌。”

陳貴龍說,住家式的養殖場所,通常都能養殖最少1噸的蚯蚓。

他說,養殖蚯蚓除了普通用飼料養殖外,液養蚯蚓所流出的有機液体也是肥料,也能轉售予農業者。

占地2000方尺的龍安企業蚯蚓養殖陳列室,位于關丹培才華小正前方,出售有機肥料外,也歡迎有興趣者前往咨詢,另也會提供養殖蚯蚓的方式。

蚯蚓糞轉售農友
價錢每公斤計算

股東陳宣龍也說,首次投資,在養殖至少半年后即可收集所有蚯蚓的糞便(即有機肥料)轉售予農業者,獲取100%回饋。

他說,首次投資蚯蚓養殖業者,多是直接購買成熟蚯蚓,在養殖約3星期過后,即產蛋。

他說,蚯蚓制造的有機肥料,售價依公斤計算,每公斤介于1至2令吉之間,蚯蚓幼苗則每公斤約380令吉,每公斤約有3000至4000只蚯蚓。

陳氏也說,養殖蚯蚓的飼料也相當廉宜,每公斤約2令吉,每隔3星期才需添置飼料,每隔兩日酒水予蚯蚓。

他指出,目前的養殖場陳列室內共有70萬只蚯蚓,另外還有其它的養殖場擁有更多的蚯蚓。

他也說,多數市民皆將此門行業當成副業投資,由于蚯蚓養殖在盆內並不會亂爬出盆外,也有不少市民在住家養殖蚯蚓。

關于蚯蚓的一點點

功能

蚯蚓是一種軟體多汁、沒有骨骼、蛋白質含量達70%的軟體動物,它的外表並不討好,卻發揮遠超想像中的功能。
它還是一個不眠不休的“工作狂”,所繁殖的蚯蚓幼苗、優質有機肥及有機液體肥料等,可謂用途廣泛且盈利豐厚。

蚯蚓除了可以製藥以外,還能將廚、農稼廢棄物、落葉和畜牲糞便等有機廢物吃掉,排出的糞便被稱為“金土”,是含“豐富”的有機肥料。

科學家也發現蚯蚓吃掉泥土后,排出的糞便沒有重金屬的痕跡,說明它將受重金屬污染的泥土復原,減輕土地負擔。

它被稱為擁有最好動物蛋白質的飼料,體內幾乎附有各種含量相當高的氨基酸(ammonia)、礦物質及維生素。

繁殖

雌雄同體的蚯蚓,可以異體受精產卵;也可自體受精產卵,繁殖能力特別強。

蚯蚓一般壽命介于5年,惟在養殖期間极少發生蚯蚓死亡案例,死后的蚯蚓也會在土內自動腐爛,化為肥料。

食物

蚯蚓對吃方面也非常“講究”,其飼料即不含化學成份的牛、羊糞便和垃圾、果皮、樹葉或木屑等,且須先發酵腐熟,以分解后達到無酸、無臭、無不良氣味。

基于蚯蚓只有口沒牙齒,最好將食物弄碎和弄濕,並且需均衡的食物,不能單食一种食品。

食物

蚯蚓喜愛安靜的環境,所以養殖場應選擇在陰涼、潮濕和安靜的寬闊地方,需隔離陽光直射、保溫、排水良好及通風。

可利用舊木箱、瓦盆、花盆等在室內飼養。
1.jpg
2.jpg
3.jpg

有人说,跟着他的方式做,三年都无法回本@@

i wan try try woh can ar?
my house got space … got contact ?

引用第1楼bobololo于2009-03-26 23:26发表的 :
有人说,跟着他的方式做,三年都无法回本@@

可能他还没有公开真正赚钱的方式?

引用第3楼john790515于2009-05-12 17:29发表的 :

可能他还没有公开真正赚钱的方式?

不懂哦。
说三年赚不到的那个人,到现在都还没有见到他。
我朋友想养的,就去那个人那边参观+考察。
几个星期前,那个人说“现在不是良机”
就放了我们飞机~
没有任何“合理”的理由~只是说不好而已-.-
不懂,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