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鵪鶉比養雞賺錢 成長快獲利也快

鵪鶉養殖業開始在霹靂州萌芽,這行業將比養雞獲得更好的經濟效益;鵪鶉成長快,養殖人不到兩個月就可開始獲利!

家住江沙新壽活的朱基菲禮和家人,一年多前開始養殖鵪鶉。他投資此行業,是因為喜歡鵪鶉這种小動物,因此決定開設鵪鶉養殖場。

冷門行業全霹僅4業者

他說,鵪鶉養殖業在霹靂州,屬於冷門的行業。據他瞭解,州內只有4個人涉及此行業,他是其中一個。由於較少人養殖,他當初創業時,吃了不少苦頭。

“我曾去和丰的政府畜牧業中心索取養殖鵪鶉的資料,該中心職員說,他們根本就沒有這方面的資料。畜牧中心所養殖的動物,体積最小的就是雞,因此愛莫能助。”

太平獲養殖鵪鶉知識

他當時並沒有灰心,四處打聽下,終於在州內找到其他鵪鶉養殖人的資料;皇天不負有心人,他最終在太平的新芒魏獲得養殖的知識。

過後,他就與家人投資3萬令吉設立小型養殖場及購買小鵪鶉,開始了創業的歷程。目前,該養殖場每個月都批發1萬只鵪鶉到吉隆坡售賣。

他指出,他的一名弟弟在吉隆坡負責接洽生意,吉隆坡以華人為主,鵪鶉肉在當地非常受落,主要是做藥材湯;而目前江沙市場的需求量不大,多數是散賣。

“目前,成年鵪鶉每只售价介於2令吉50仙至3令吉50仙,視体重而定。一般上,鵪鶉從孵化到推出市場售賣,需要30至45天的時間。它們的体重可達120克至200克。”

鵪鶉怕冷初養陸續死亡

鵪鶉是怕冷的動物。他起初養時,由於不懂得放置電燈增加溫度,小鵪鶉陸續死亡。為了解決這問題,他向其他養殖人請教。過後在小鵪鶉孵化後的14天新生期,放置更多電燈增加熱能,幫助鵪鶉驅寒。

朱基菲禮的養殖場經營了一年多,規模還不算很大。在他的小型養殖場內,每批只引進1萬只鵪鶉來養殖,待30天鵪鶉長成出售後,才又引進新一批。他的養殖場因為投資成本不大,因此無法自已孵化小鵪鶉,而要到新芒魏購買幼鳥。

你知道嗎?

鵪鶉營養價值高

鵪鶉,古稱鶉鳥,原是一种野生鳥類,体重只有100克左右,是雉科中体形較小的一种。

野生鵪鶉尾短翅長而尖,上体有黑色和棕色斑相間雜,具有淺黃色羽干紋。鵪鶉肉味佳美,蛋也可食,很有營養价值。雄鳥性好搏鬥,人們常用作斗禽。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