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老人"死后十年 在自家床上不腐

1992年 11月 24日 晚 , 河 北 香 河 县 淑 阳 镇 胡 庄 子 村 一 位 老 人 平 静 地 死 去 。 当 时 间 的 指 针 指 向 2003年 阳 春 4 月 时 , 人 们 看 到 一 个 不 可 思 议 的 事 实 : 其 遗 体 没 经 过 任 何 防 腐 处 理 , 在 自 然 环 境 中 经 歷 了 1 0 个 春 秋 至 今 不 腐 , 而 且 逐 渐 演 化 成 被 称 为 “ 没 有 处 理 过 的 木 乃 伊 ” 或 者 “ 金 刚 琉 璃 体 ” , 而 在 当 地 , 老 人 被 称 为 “ 香 河 老 人 ” 。 (天 津 青 年 报 图 片 )

天 津 青 年 报 4月 17日 报 道 ﹐ 老 人 名 叫 周 凤 臣 , 辞 世 时 已 88岁 。 其 遗 体 停 放 在 她 生 前 居 住 的 地 方 。 由 於 10年 的 自 然 风 乾 , 水 分 散 失 , 老 人 面 部 呈 现 古 铜 色 , 肌 肉 已 呈 塌 陷 状 , 全 身 骨 骼 轮 廓 清 晰 可 见 ; 眼 瞼 下 陷 , 已 看 不 到 眼 球 ; 眉 毛 和 睫 毛 依 然 清 晰 可 见 , 灰 白 稀 疏 的 头 发 依 然 整 齐 、 柔 顺 、 光 亮 ; 双 手 表 面 乾 燥 、 光 滑 。 
遗 体 引 来 国 内 外 专 家 学 者 
“ 我 们 看 到 了 一 个 不 可 思 议 的 事 实 。 ” 胡 庄 子 村 民 这 样 说 。 自 从 “ 香 河 老 人 ” 死 后 “ 不 腐 ” 的 消 息 传 出 后 , 国 内 外 已 经 有 近 10万 名 探 访 者 。 “ 鉴 於 奶 奶 停 止 呼 吸 后 的 异 常 变 化 , 我 们 把 奶 奶 的 身 体 保 留 了 下 来 。 ” 老 人 的 孙 子 杨 学 顺 告 诉 记 者 。 
杨 学 顺 告 诉 记 者 , 奶 奶 去 世 后 , 中 国 人 体 科 学 学 会 、 中 国 军 事 医 学 科 学 院 、 航 天 医 学 工 程 研 究 所 、 中 国 科 学 院 等 多 家 单 位 的 医 学 、 人 体 学 、 病 理 学 的 资 深 教 授 都 曾 经 来 到 香 河 , 并 对 老 人 的 遗 体 进 行 了 研 究 。 
辞 世 前 咳 痰 、 排 便 、 净 身 
回 顾 老 人 逝 世 前 的 行 为 , 从 其 孙 儿 的 描 述 中 显 示 出 许 多 不 正 常 之 处 。 据 其 家 人 介 绍 , 一 件 件 近 乎 神 奇 的 事 例 似 乎 已 经 显 露 出 了 后 来 异 常 现 象 的 征 兆 。 
1 9 9 2 年 1 1 月 6 日 , 老 人 突 然 感 到 身 体 不 适 , 咳 嗽 不 止 并 拒 绝 进 食 , 经 香 河 县 医 院 检 查 , 确 诊 为 急 性 肺 炎 , 住 院 进 行 了 治 疗 。 其 间 , 老 人 多 次 出 现 异 常 呕 吐 , 有 时 喝 一 口 水 能 吐 出 一 碗 呕 吐 物 , 里 面 有 红 色 蝌 蚪 状 的 东 西 和 黑 色 小 米 粒 样 硬 物 。 
1 1 月 1 0 日 , 老 人 强 烈 要 求 出 院 , 中 午 , 老 人 被 接 回 家 中 。 
1 1 月 1 5 日 , 老 人 饮 食 习 惯 发 生 了 大 的 改 变 : 由 先 前 的 怕 凉 改 为 怕 热 , 无 奈 家 人 只 好 给 其 吃 凉 饭 、 喝 凉 水 。 在 9 天 未 进 食 、 未 排 便 的 情 况 下 , 当 天 上 午 , 老 人 排 便 异 常 , 呈 喷 涌 状 , 量 大 粘 稠 , 顏 色 紫 黑 , 直 到 老 人 停 止 呼 吸 。 
1 6 日 凌 晨 , 老 人 又 开 始 大 量 咳 痰 , 达 3 个 小 时 。 痰 中 含 有 五 顏 六 色 形 状 奇 怪 的 块 状 物 。 
1 9 日 早 晨 , 老 人 让 家 人 用 凉 水 给 她 擦 身 , 并 用 清 凉 油 抹 全 身 主 要 穴 位 。 
2 4 日 夜 2 2 时 4 5 分 , 老 人 停 止 了 呼 吸 和 心 跳 。 
辞 世 6 个 月 化 成 “ 金 刚 琉 璃 体 ” 
另 据 其 家 人 介 绍 , 老 人 停 止 呼 吸 后 2 4 小 时 内 , 体 温 一 直 没 有 下 降 , 身 体 未 出 现 任 何 僵 硬 现 象 。 2 4 小 时 后 体 温 降 至 室 温 ( 约 2 2 摄 氏 度 ) , 但 肢 体 仍 柔 软 如 常 。 
1 1 月 2 9 日 夜 , 指 间 顏 色 开 始 变 红 , 手 背 和 胳 膊 表 皮 内 开 始 出 现 红 色 液 体 。 
1 2 月 1 日 , 身 体 开 始 出 现 充 气 现 象 , 一 天 后 , 全 身 呈 气 囊 状 。 

1 2 月 2 日 晚 , 身 体 表 皮 部 分 破 损 , 有 大 量 无 异 味 的 红 色 液 体 排 出 体 外 , 此 后 随 著 液 体 不 断 排 出 , 身 体 充 气 逐 渐 减 少 , 至 1 2 月 2 5 日 , 液 体 基 本 排 完 , 身 体 恢 复 原 状 。
1 9 9 3 年 元 旦 后 , 老 人 身 体 开 始 排 出 油 性 分 泌 物 , 6 个 月 后 分 泌 量 开 始 逐 渐 减 少 , 进 而 演 化 成 “ 金 刚 琉 璃 体 ” 。
杨 学 顺 介 绍 , 老 人 逝 世 的 这 十 年 , 遗 体 都 在 自 然 条 件 下 停 放 , 歷 经 了 1 0 度 严 寒 酷 暑 的 考 验 , 盛 夏 室 温 高 达 3 4 摄 氏 度 , 相 对 湿 度 高 达 9 0 % ; 冬 季 室 温 则 降 至 零 度 , 仍 没 有 受 到 影 响 , 至 今 完 好 。

不可思议~~~

so mistery…

what reason she become that?

真的無法相信…

好神奇~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