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最古老的百年监狱,监狱官亲口确认监狱中有鬼!

20220108235918

监狱是一个关押犯人的场所,不管被判处的是什么刑罚,犯人都必须在监狱逗留或长或短的时间。除了战争之外,监狱可说是最多怨灵的地方,不管是真的犯错还是被误判,被判处死刑或终身监禁者,死后可说也被束缚在这里。马来西亚最古老的一座监狱就数半山芭监狱不可,虽然现在它已经拆卸,但其灵异传说仍然让许多人感到毛骨悚然。

https://assets.nst.com.my/images/articles/20ntPuduJailaerialview_1597891518.jpg

半山芭监狱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监狱,地点就在吉隆坡市中心。这里由英国殖民地政府在1891年兴建,当年花费了138,000令吉打造这一座占地10公顷的监狱。这里一共有130个囚室,一开始只能容纳600名犯人,后来继续扩建至可以容纳2000名犯人。这里曾经扣留许多重要的囚犯和政治异议分子,其中就包括了英国与澳洲的毒贩,还有许多被判死刑的马共地下组织成员。监狱内最高纪录曾经囚禁6550人,由于犯人过多,所以囚犯们都必须分阶段睡觉。

https://s.yimg.com/ny/api/res/1.2/HucTOFLHy.6d0rZ4wJspwA--/YXBwaWQ9aGlnaGxhbmRlcjt3PTk2MDtoPTYxMjtjZj13ZWJw/https://s.yimg.com/uu/api/res/1.2/yVTGqQvV1SQN_b3Q.IyrWg--~B/aD01MTY7dz04MTA7YXBwaWQ9eXRhY2h5b24-/https://media.zenfs.com/ko/ctwant_com_582/b12d9066ce1307d21554e316927b0ad9

监狱里有6排建筑物,而其中D座建筑物是专门用来执行死刑的地方。除此之外,这一座监狱曾经创下当时全球最长壁画记录,是1983年邝炎章、曾戴登和林金祥花了1000小时涂绘的270米壁画。

https://i0.wp.com/highlanderimagesphotography.com/wp-content/uploads/2016/02/img_0047_hdr_pe_bw.jpg?resize=768%2C510&ssl=1

半山芭监狱在1996年关闭,因为当时候政府打算将这里重新打造,改建为地下隧道、商业大楼。当半山芭监狱关闭后,原本在这里的囚犯都被迁移至双溪毛糯,而监狱还未正式被拆除前曾经被短暂改为博物馆。在2009年,这里正式拆卸,至今已经成为了新的商场Lalaport,整座监狱留下的就只剩下一座门墙,如果游客从地铁站步行去Berjaya Times Square就一定有机会看到这座门墙。

https://thesmartlocal.com/malaysia/wp-content/uploads/2020/10/image3-7-753x500.jpg

这座超过百年的监狱经常传出各种灵异事件,尤其是在监狱被搬空后,里面的阴气更加重。根据曾经在这里服务的监狱官阿布巴卡就说过监狱内的确有鬼。在阿布巴卡于监狱内工作期间,他曾经在深夜时刻听到脚步声、铁链拖地声、浴室出现洗澡声等等。另外,他也曾经听过耳边突然冒出说话声。当遇到这些情况的时候,监狱官们就会大声喝斥,要这些灵体离开。这些已经算是小儿科,这里还经常出现一颗好像足球那么大的火球,会准时出现和消失。只要曾经在监狱呆过的人,都一定见过这一颗火球,而且都已经非常习惯它的出现。

https://thesmartlocal.com/malaysia/wp-content/uploads/2020/10/image2-10-753x500.jpg

除了阿布巴卡,另有一名监狱官阿兹·伊德里斯曾经在这里遇见无头女鬼,他相信这一定是在此被吊死的女鬼,应该是双料上吊的厉鬼。根据传闻,这女鬼原本就是死囚,但还未进行绞刑之前自己曾经在牢房自杀但获救,可惜颈部却因此受伤。颈部的伤口还没复原,她就被安排送上绞台,所以在执行绞刑时,头颅就这样被绳子勒断了。他也指出,这座监狱其实是一个很【肮脏】的地方,因为在马来西亚独立前,这里曾经是一个大型的乱葬岗。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英国军人将杀死的日本兵埋葬在这里;轮到日本人统治的时候,日本兵也将杀死的英国兵埋葬在这里。

https://i0.wp.com/highlanderimagesphotography.com/wp-content/uploads/2016/02/img_0002_ta.jpg?resize=768%2C512&ssl=1

在1997年监狱公开让民众参观之前,这里曾经进行了一场大型的超度法会,目的就是为了要超度这里的亡魂。这一场法会邀请了马来西亚几个主要的宗教参与,也就是:回教、佛教、道教、兴都教、基督教和天主教。大家都以各自的宗教方式来进行这一场超度,而当晚这里也焚烧了一个大纸船,据说这个纸船是用来将亡魂送走的。

https://lostgens.org/wp-content/uploads/2020/12/A-Funeral-for-pudu-jail_2010_SE_03.jpg

在2009年6月21日,也是半山芭监狱被拆卸的前一晚,这里也进行了另一场法事,有法师前往现场进行诵经仪式,也有民众在监狱外焚烧冥纸。

相隔多年后的今天,这里已经完全没有阴深的感觉,而是全新和充满时代感的商场。半山芭监狱的过去就只能透过过去的新闻来了解,一切都已经成为历史了。

资料来源: 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