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古町.綠意滿載 日本北陸避暑勝地

炎熱的夏日,帶著一家大小在烈日下是否擔心玩興大失呢?日本北陸有高山溪谷,在夏日依舊清涼,在高原上可以輕鬆自在的全家同樂,有日本阿爾卑斯之稱的立山黑部,即使在夏季仍有殘雪,六七月也能玩雪,相信更是台灣的我們感到驚奇有趣的體驗。

北陸的自然景觀豐富天然,上高地是標高1500m的盆地,這裡的大正池、河童橋等名勝都是登山或攝影者相當喜愛的景點。碧綠奔流的溪水、清澈透藍的湖面,後方及水中倒映著的都是壯麗的山峰,還留著點點殘雪。

白川鄉山中遺世獨立的小村落,至今仍保存著日式古老建築「合掌造」,屋頂形狀像兩手合起呈三角形而得名。古樸純雅的風格,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行經飛驒高山朱紅色的中橋,來到「三之町」,這裡保有江戶時代的街景,親切的人力車為你詳細解說在地的趣味典故,一草一木都古意盎然,令人心情舒展。

夏季到北陸不可錯過的當然是立山黑部,沿途層層的高山草原風光,隨著高度攀升顯現不同的美景,每一幅都像油畫般動人。搭乘纜車可欣賞一片綠意,還有山頂終年不融的清涼雪景。海拔高2450m的高山湖,只是觀賞就覺得心曠神怡,運氣好的話還可以見到可愛的「雷鳥」喔。

北陸還有許多體驗行程適合全家同遊,例如到果樹園採果,品嚐鮮甜好吃的當季水果,或是到「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看精緻的手工藝品,如金箔、友禪染織、輪島漆、和紙、九谷燒等,還可DIY押花卡片帶回家紀念,相信都是大小朋友喜歡的活動。

天喜旅行社還為旅客精心安排住宿優質旅館,如「山代溫泉百萬石旅館」即榮獲2008年百選溫泉優良旅館。在飛行安排上,由新開幕的小松飛場進入,回程由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不走回頭路的方式讓旅程更順暢。名古屋機場也是世界唯一設有溫泉的國際機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