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烏縣仁丹特產 名種榴槤大豐收

優良的天然土質、良好的氣候和水份,霹靂州高烏縣仁丹山區名種榴槤今年7月大豐收,種植名種榴槤的園主們樂開懷。

從仁丹出產的名種榴槤,不只在北馬區一帶可以買得到,甚至暢銷至南馬區一帶,可見該區出產的名種榴槤的受歡迎程度。

在仁丹種植名種榴槤的園主廖保強(32歲)說,他在中學時代,就開始隨從父親學習種植名種榴槤,至今已有20多年經驗,而所種植的名種榴槤有“D24”、“王薑”、“101”、“竹腳”、“紅蝦”和“葫蘆”。

他指出,這些名種榴槤都是仁丹的特產,許多老馬識途的榴槤顧客都不會嫌路途遙遠,從各地方向驅車來到仁丹選購或定購名種榴槤,尤其是現在名種榴槤收的季節,產量都不夠應付顧客的需求,一大清早就被從四方八方來的顧客搶購一空。

屬上等品質

他強調,仁丹出產的名種榴槤都是高品質的榴槤,雖然其價格會比普通品種榴槤高一點,惟許多顧客都認為,只要品質好,價格貴一點也無所謂。

他說,其榴槤園出產的名種榴槤都屬于上等品質,每一粒榴槤的蒂上都貼上品種標誌和保証簽,讓顧客更容易辨認仁丹名種榴槤的品質和品種。

他也指出,由于仁丹出產的榴槤都符合顧客所求的高品質果肉,在近幾年來,仁丹名種榴槤成功在榴槤市場上佔了一席之位,甚至也成功打進鄰國市場,這也給了仁丹榴槤園園主們一個更好的商機,增加園主們的收入。

他說,今年6月份開始,仁丹山區的名種榴槤再次盛產,這也因為良好的氣候、優良的土質和水份的配合,所以,今年6月份的仁丹名種榴槤盛產再度創下新記錄。

樹膠園主翻種榴槤 土質水分氣候最重要

憑著研究種植名種榴槤的20多年經驗,廖保強終于成功培種高品質“葫蘆”名種榴槤。
霹靂州仁丹社會聞人廖昌(74歲)說,早期約有70%的仁丹村民從事採錫苗和種植樹膠工作,生活儉樸;由于樹膠價格低落,許多樹膠園小園主紛紛翻種名種榴槤,經過多年努力,目前正是仁丹盛產名種榴槤的季節。

廖氏指出,仁丹是一個小山鎮,目前人口只有區區1000人左右,由于社會轉變,村內許多年輕人往外發展,只有少許年輕人留在村內,這些年輕人都從事種植名種榴槤行業。

對種植名種榴槤擁有多年經驗的廖昌也說,種植名種榴槤最重要的條件是優良土質、足夠水分和良好氣候,如果榴槤樹正在開花的時候,又配合到良好氣候、土質和水分,肯定是榴槤大豐收。

“除了配合氣候、土質和水分條件之外,還需要懂得研究榴槤樹的生態,如定期施肥、澆水、鏟除野草和觀察榴槤樹成長的狀況,這些都是與榴槤樹結果有很大的關係”。

他指出,仁丹名種榴槤的盛產一年只有一次,根據榴槤園小園主們所提供的資料,在盛產季節時,每一棵榴槤樹可開花結果至150粒榴槤,若有細心照顧,每一棵榴槤樹的產量收入可達到5000令吉至6000令吉左右。

他也歡迎愛好品嚐名種榴槤的人士,親臨仁丹走一回,或預先來電(04-4778381),或(013-4288321)向廖保強詢問詳情。
1.jpg

金黄色的果实,一定很美味囖 [s:1] [s:1]
但是本人不爱吃它..... [s:20]
谢谢LZ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