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心灵密码:外表其实真的很重要

我们常常听到有人说“看一个人不要只看他的外表,更重要的是要看内心的东西。”这种说法是人所共知的道理,判断一个人要观察他的心灵,而不能仅仅凭借着外表去下结论。其实,这就像很多道理一样,人们都明白,但是当我们真的接触一个陌生人的时候,总是会下意识地根据对方的外表来作出评价,而且绝大多数情况下,这是人们惟一能做的选择。

外在表现和主观评价有着怎样的关系,心理学家们曾经做了这样一个实验。他们准备了一些外在魅力各异的人的照片,以及写作水平参差不齐的散文作品,然后暗示被测试者散文和作者的对应关系(哪一篇文章是由哪一张照片中的人所写),并要求被测试者就文章作出评价。

结果竟然发现,对于同一篇文章,当被测试者认定它是由外在魅力高的人写的时候,就会给与更高的评价。

道理归道理,但是在初次见面之后,一个人能够给与我们的信息只能是他的外在表现。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每个人都试图根据现有的信息去在某种程度上把握对方,很自然,在初次见面时对方能够给与你的信息只有外在表现,无论你怎样极力挖掘,最后作为判断依据的也只能是这些非内在的东西。

不少人会说:“我从不根据外在表现来判断一个人。”可是,你真的能够接触到对方的内心世界吗?其实,我们所谓的作为判断依据的对方“内心世界”,并不是纯粹客观的,而是根据外在表现推测出的“外在世界”。

因此,我们多注重自己的外在表现,把外在表现能力和内在修养联系起来,不要有所偏颇。既不能只追求外在,也不能忽视自己的外在形象和气质。

谢谢分享!

that’s right…

所以女人爱美有理!!!

现在的人还是看了外表再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