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老千捲走逾200萬 老千住家遭潑漆破壞 網民上傳照片“公諸於世”

“鴛鴦老千”行騙后,住家遭潑紅漆、惡意破壞,網民更將“鴛鴦老千”遭破壞的住家“公諸于世”!

來自禮讓縣新港19支的黃姓男子與其新加坡籍太太(林姓女子),先后以標會及借錢方式騙取當地村民逾200萬令吉,讓許多被騙的村民皆感心有不甘。

據悉,“鴛鴦老千”大約在半年前,于武吉甘蜜購買了一棟房子,惟當眾人發現他們的騙局,準備上門興師問罪時,卻發現已人去樓空。

記者前往“鴛鴦老千”位于武吉甘蜜的住家一探究竟時,發現除了住家外遭人潑紅漆、塗鴉,連門鎖也曾遭人破壞,且住家內也一片凌亂,相信是曾有人破門而入。

也有消息指出,“鴛鴦老千”已成功轉售他人,至于買主是否了解“鴛鴦老千”的背景,則不得而知。

目前,上述“面子書”內容引發網民的關注及熱烈討論。

下跪痛哭只為借錢

另一方面,部分新港村民受訪時說,“鴛鴦老千”回到該村居住了8年,就成功與許多村民“打成一片”。

針對黃氏夫婦如何向村民開口借錢,村民說,黃氏夫婦為達借錢的目的,“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幾乎都演完了,一般上都是由女方“打頭陣”,以各種理由如親人患重病等向村民借錢。

“若林姓女子借錢失敗,就會輪到黃姓男子‘出場’,最終若還是借不到,夫婦倆就會上演痛哭流淚,甚至下跪至借到錢為止。”

部分村民坦承,起初,黃氏夫婦的確有借有還,因此成功取得村民的信任,相信借給后還是能收回來,不料最終他們竟騙走村民的逾200萬令吉“血汗錢”。

此外,禮讓警區主任哈倫透露,警方截至目前為止,都仍未接獲上述案件的投報。

騙走大姑18萬血汗錢

連親人也不放過,“鴛鴦老千”騙走大姑18萬6000令吉!

黃金石的大姑黃老太受訪時說,對方前后騙了她18萬6000令吉,這些都是其“血汗錢”。

“這些錢都是他們先后向我借,當時他們說有急用,我便借給他們。”

她透露,迄今仍保留著林美雲立下的借據、留下的影印本地契及“跳票”的支票。

據本報了解,事發后,黃姓男子的家人隨即登報刊登與前者脫離關係的啟示,從此與他“劃清界線”。

一些村民透露,的確曾上黃家討錢,但眼看兩老年老且體弱多病,還要承受兒媳不孝,于心不忍下才不再為難兩老。

朋友被出賣背債4萬

為了“朋友”,林女士背債4萬令吉!

林女士告訴本報,她與黃金石及家人是從小認識的朋友,所以當他有難,都願意協助。

“當他要求我代他向朋友借錢,我也儘量協助,前后我共向友人借了4萬令吉,不料他卻逃之夭夭,所以有關債務目前由她自行攤還。”

她說,除了上述4萬令吉,她也借了4萬令吉給對方,令她深感無奈。

假借「會腳」名義標會

一年前創會,林姓女子當“會頭”放餌!

村民透露,大約在一年前,黃氏夫婦憑藉他們以往建立的良好形象創會,並招來了42個“會腳”,而“會頭”正是林姓女子,而為了壯大“聲勢”及提高標中會的幾率,她甚至穿插了不少“自己人”或“幽靈會腳”。

林姓女子會“動之以情”,要求他人讓她以高利息標到會,她便能獲得數額可觀的會錢。

據了解,一般“跟會”的規矩,“會腳”之間是不能互相透露關于利息的消息,直到開標那天,而且也不能要求“會腳”讓出標會權。

但有村民“爆料”,直指身為“會頭”的林姓女子破壞了遊戲規則,更仗著本身與部分“會腳”的友好關係,趁他們缺席時,假借他們的名義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