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氏快餐

麦当劳宣布限制清真蛋糕才可带入其餐厅的做法引发争议,课题越演越烈,恶评如潮,甚至连部长也忍无可忍开声非议,反而是JAKIM主席沾沾自喜,特别赞扬麦当劳的做法符合清真的规定。
有人认为,该快餐连锁店与荷包过不去,想方设法打造禁客光顾的笨条例,引起反弹和非议在所难免,招惹民众杯葛的号召更是意料中的事。根据南洋媒体展开的民调,已有85%网民支持民众发起杯葛光顾麦当劳,反映了民众对该快餐店经营手法,极度反感和不悦。
平实而言,以宗教为名限制顾客的行动,实际上是矫枉过正的举措,分明是嫌钱腥臭而赶走财神进店来,让人不解何以麦氏快餐千方百计设限,谢绝非穆斯林顾客心安理得来消费,其出发点是在讨好谁?
掌管团结事务的首相署部长佐瑟古禄认为,伊斯兰发展局正逐步侵蚀我国的世俗原则!他表达不满麦当劳的做法「荒谬得可笑」,言下之意似乎直指该店为了讨好JAKIM而没有顾及其他族群顾客的感受。
部长说:「伊斯兰发展局似乎正在逐步地制定各种不同的条例与政策,这是不祥的预兆,我国多元文化、宗教、种族的世俗制度正一点一点地被侵蚀,这绝对是我们尊敬的开国元勋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反之,伊斯兰发展局应该从宏观的角度出发,并顾及非穆斯林的感受。」
马华的颜兄炳寿质疑JAKIM有滥权和实施白色恐怖之嫌。他说,正确而言,伊斯兰发展局的清真认证只限在餐厅所提供的食品。我们并没有清真或非清真的场所。
其实,国人被近期多起关于清真认证课题掀的风浪给吓得六神无主,对JAKIM所扮演的角色和权力之大,大感不解,其中曾经闹得沸腾的hotdog名称卷饼,以及男女分开坐等课题,着实已让民众惊觉怎么时光倒流至封建时代的社会,暗叹往后日子该怎么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