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和促速修复太平拉律山,让其可以重新崛起而开放观光

(吉隆坡15日讯)行动党太平国会议员黄家和将太平拉律山封山多年的问题带上国会,敦促公共工程局尽速完成登山道,以推动拉律山重新崛起成为北马主要旅游热点。

他说,太平拉律山自2019年因土崩事故造成山坡及登山道路损坏,促当局尽快抢修,让拉律山能在最快的时间重新开放予游客观光,以促进霹雳及太平的旅游经济。

“2019年一共有9处土崩路段,其中6个已在过去的两三年逐渐修复及加固好,另外3个正进行公开招标即将修复;然而最近暴雨天气导致再有另外8处发生土崩。”

吁旅游部拨款提升景点

“拉律山自英殖民时代开发以来,已超过139年历史,山上景色秀丽气温凉爽,留下许多深具历史文化价值的英式洋楼及物品,是太平不可多得旅游景点。”

他指出,拉律山向来是喜爱大自然的游客及登山客最想到访的太平景点,吸引众多外籍游客观光,山上也能鸟瞰太平市,然而2019年发生严重土崩后封山至今。

黄家和促公共工程局加快拉律山土崩点的修复工程,让登山路安全行驶,让游客能够登山观光,探索太平的优美风景及文化遗产。

来源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