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志新电影 “BABI” 题材太敏感 没打算在马来西亚上映

namewee

(吉隆坡)以《辣死你妈2.0》入围多项国际电影奖项和打破马来西亚中文电影票房纪录的黄明志,终于再执导演筒,他全新执导校园电影作品《BABI》入围泰国国际电影节及ARFF环球国际电影节(柏林)两大影展,让他开心到直接在社交网上报喜。

这部电影是黄明志在去年2019秘密筹备和拍摄完成,故事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发生在2000年马来西亚南方小镇的一所大型校园种族暴动事件,探讨种族歧视课题。为何电影命名为《BABI》?黄明志表示:“这部电影就是建立在“猪”这个字眼所引发的一系列连锁效应。由于当时候电影没办法找到投资,在非常低成本的拍摄和制作下完成,过程非常艰难和痛苦,最后大家还是一起把这部电影杀青了!”

黄明志一改往日喜剧电影作品的风格,以深刻的方式研讨种族歧视的课题。黄明志当初拍摄这部电影的目的除了想透过电影揭露事实的真相,也要借此提醒马来西亚人种族之间必须更团结、互助、多交流,只要马来西亚各大种族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黄明志相信这个问题一定会慢慢改善起来。

这次电影中黄明志没有出演,全由素人演员上阵,他则专心当导演,从面试到筛选演员的过程当中,黄明志下了很多功课,除了导戏之外,也邀请老师给新晋演员们大量的密集训练。黄明志希望借此发掘出马来西亚有潜质的新演员。

黄明志对新电影入围两项国际影展表示心情觉得非常欣慰。他坦言,自己深知这部电影题材太敏感,绝不可能在马来西亚上映,因此从一开始便没有打算向电检部门(电影检查审核部门)申请,所以电影拍完之后就立刻拿去报名国外影展,而没有尝试在马来西亚申请上映。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