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诗情表示加强发养狗执照系统的长期解决方案是拟流浪狗行动蓝图

(怡保22日讯)掌管霹雳州地方政府事务的州行政议员黄诗情指出,目前州政府正在拟定一个流浪狗行动蓝图,里面其中一个长期解决方案是加强发放养狗执照的系统。

她说,加强发放养狗执照系统,是要确保狗主对饲养的狗只负上最大的责任,因为很多狗主在养狗一段时间后会弃养,让狗只成为了流浪狗。

“所以我们要从源头著手,通过加强发放养狗执照系统,有助更全面的解决问题。”

她今天出席见证怡保新任市议员宣誓就任仪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受询及最近曼锐发生的流浪狗追逐导致小孩受伤的课题时,这么表示。

她说,上述蓝图包含了长期和短期的解决方案,其中短期方案包括执法、举办醒觉运动和为流浪狗节育等。

“流浪狗的课题,无论是在州议会或平常都被很多人提出,情况令人担忧。”

“要解决流浪狗问题,必须获得来自非政府组织的全面合作,包括为流浪狗进行节育,以便减少流浪狗的数量。”

来源 :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