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咖啡減重 效果不顯著

不加糖、奶精的黑咖啡到底有無減重效果,網路上曾流傳藝人林嘉欣早上喝黑咖啡消水腫因而減輕體重,不過,黑咖啡減重的說法是由於黑咖啡可加速新陳代謝,讓每分鐘消耗熱量略為上升,但效果並不是很顯著,想要利用黑咖減肥的人,可能反而要小心過量的黑咖啡可能產生心悸、手抖的副作用,而想要減重還是應該從減少每天攝取的總熱量開始做起。

咖啡因只能利尿
黑咖啡中的咖啡因有利尿的作用,藝人林嘉欣早上喝黑咖啡消水腫,可能是因攝取咖啡因,讓身體內的水分排出,幫助消水腫,且黑咖啡不加奶精跟糖較無熱量負擔。但黑咖啡沒有直接消水腫的作用,咖啡因可以利尿,但並不等於可以消水腫,還是要看水腫的原因。

熱量減少到1200大卡
利用黑咖啡減肥只是輔助作用,最主要的還是每天總熱量須減少,鄭金寶表示,男女生每天攝取的總熱量若從每天需求量的1800~2000大卡減低到1200 大卡,才能夠達到減肥效果,若只是一味喝黑咖啡,但飲食上的總熱量都沒減低,根本不可能達到減重效果,若要減肥每天總熱量還是不得低於 1200大卡,否則可能威脅身體健康,國外有例子是每天只攝取800大卡者,一定要有醫護人員在旁邊協助。

想用黑咖啡減肥,要注意攝取量,雖越濃的咖啡因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越好,但每天建議不超過300cc的咖啡2杯,若咖啡因含量越高攝取量也要減低,且若個人狀況已經出現心悸或手抖等情形,建議連少量的咖啡都不要喝,免得減重不成反而產生一堆副作用。

所以上巴士别和咖啡噢!!!